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时再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何时再遇见

2018-10-28 19:42:12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吹过,忽生惆怅,是否我在怀念我的遇见是的,我在思念我的遇见。所以,何时我们能再见?

  童稚时期,我对家旁被人遗忘青石巷总有些喜爱之情,喜爱她墨绿色青苔,喜爱她充满年代感的台阶喜欢她两墙间回响的风铃声。长大后,我也总会去思量,这孤冷的青石巷,她在这千万年间,她的遇见是什么?我至今都没有确切答案。但庆幸的是,我遇见了她。她让我遇见了我的玩笑无欺,我的两小无猜,我的欢颜笑语,我的一丝丝进步,一滴滴成长……你看,青墙上,有我刻着的爸爸名字妈妈的喜欢的花。

何时再遇见

  走读生活中,最热衷的是聆听校后山的古寺的钟声,总是在听完后,再买一串麦牙糖,和小伙伴们吚吚呀呀地走着回家。我也曾听到奶奶讲,学校后山的古寺是清朝遗留下来的一颗明珠。他自清以来,遇见家乡的佛教的兴盛兴衰,遇见家乡的沧桑变化,遇见我们的聆听,我们的笑声。在他那,我们遇见我们课后的情趣,遇见我们对心性修养……你听,万籁此俱寂,但余钟磬音。

  寄宿生活里,周末是最重的一抹色彩,约上三两挚友,去到离校不远的公园。不知这座新颖的公园为何吸引我们,是公园后的小吃街的情有独钟,还是对公园里的古桥的青睐?挚友意见出奇一致,我们心仪的,不过就是那古桥拱门处的花雕。古人工艺从来都令人惊叹,要说他们巧夺天工也不过。秋菊的隐忍,牡丹开放荷花高洁熠熠生辉。在这里,让我们得到了另外一种遇见,对花朵的遇见,对古雕的遇见,对古工艺的遇见……

  长大后,我逐渐遗忘了我的遇见。忘记青石巷的轮廓,忘记古寺的磬音,忘记石桥上的花雕,忘记木偶戏的有趣,忘记高脚舞狮的热闹,忘记画糖的美味……为了再遇见,我循着旧时的记忆,去寻找我的脚步。但是,我也无法去再遇见了。我的青石巷倒了,建起了我无法攀爬的高墙。我的古寺被拆开重建,成了旅游区。我的花雕古桥战胜不了开发商,成了高厦林立的广场。我丢失了我的遇见。我居然丢失了我的遇见。

  痛心疾首之余,敢问世间人,可否还我的遇见,让我再相见,再叙我的回忆步伐;敢问世间人,可否还我的青石巷,我的古寺,我的古桥?敢问天地,我何时才能和他们再遇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何时再遇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