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实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实故事

2018-10-28 19:34:21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了前些日子群众投诉,主编才故作慷慨地给我批假。所以时隔多月,我方有机会再次上山。

  一路上,我的心里烦闷的很,“啊……烦死了,下一期的《话说真实》还没思路销量上不去的话,下个月真的是要与泡面相依为命了,唉。”

真实故事

  正在哀叹时,我的视线突然飘入了一位老人。一头凌乱的油光银发傲然地成群耸立着,洗得发皱的上衣缀着几个寒酸补丁,一双干枯却隐隐蕴藏着强大力量的手,此时正十指狠拽着一把枝桠相拥的扫帚,对地面垃圾进行奋力铲除,甚至连隔山打牛的夸张动作都出来了,浮夸得搞笑。

  我没有笑,目光在这位老人身上射了几十圈,然后停留在他那张无悲无喜的丑脸上。他貌似不曾注意到我,始终一心一意地“扫地”,无形之中却有股令人肃然起敬的强大气场。

  我顿时一惊,随之狂喜汹涌席卷而来。这望破红尘神情,这干瘪的手,还有那淡定气场高人,一定是高人!一般主角遇难时,他们就会撇开伪装挺身而出铲除前行障碍,甚至很有可能扔给主角一本武功秘籍,使得他从此走上拯救天下人生巅峰。啊,我自己都不淡定了,连忙摸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然后连跑带滚地下了山。“没错的,每一个看似平凡的人都不可小觑呢。”

  拒客闭关三个小时,新一期的稿子立即发给了主编。意料之中,主编看后拍案叫绝高兴得立即给我加了一个星期工资。主编甚至眉开眼笑地拍着我的肩膀说:“小胡啊,这次做得好啊,领导看了你的报道后非常开心,对你那是一个表扬啊!”“不敢不敢,这还不是主编教育得好嘛,再说了,作为一名记者,就得有深入底层精神。”“哈哈哈……好好!”

  果然,新一期的《话说真实》销量大增。凭借着报刊上“真实”的两个大字,报道一出,无数好奇民众如汹涌的潮水,一波又一波地涌上先前无人问津寺庙,就连市长也带着几个夫人一同前往拜访高人,甚至还惊动了常驻深闺难得一见省长

  前不久主编还特意来我狗窝报喜,说什么可能《c国国报》要转载我的这篇关于高人的报道,这不,领导又给我发了实践考察津贴,胡言我现在在圈内都能横着走了。没想到啊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靠一篇报道名利双收,可见以前那些不过是小打小闹,傻得冒泡。

  这一天,我又上山了,不过这一次我可是风光无限,直接驶着市长奖励的迈巴赫抄小道进入了寺庙。幸亏是工作日不然山脚山顶的路早已排成长龙,人山人海,个个摩肩擦踵的,挤得水泄不通

  拨开狂热的群众,我挤进了方丈常待的一个角落。眼瞅着日进斗金,这方丈没有吃得油光满面就算了,竟然还消瘦了几分,那一双满含悲悯的眼眸也添了愁苦

  “方丈,您这是有何烦恼啊?”我连忙上前询问,一见到是我,方丈灰败的面容也带了几分勉强的笑意,不由自主地皱着眉猛吐苦水,“胡施主,好久不见啊,能有什么烦恼呢,不就是前段日子出了一个关于高人的报道,硬是说我这庙里藏着武功高强的世外高人。”

  “咦,难道不是真的有一位高人吗?我前段时间……”“什么高人,简直就是一派胡言,那不过是庙里的一个疯癫流浪汉,弟子们瞧着他可怜,给他收拾收拾了下才有副人样。”

  方丈深叹了一口气,面容沉重,道:“现在只盼着那个流浪儿别露出马脚,不然我这小庙可要倒了!”

  心烦意乱的我慌张合十,失魂落魄地告别方丈,屁股一沾到坐垫就飞车而去,脑袋晕晕乎乎得成了一团糊浆。

  糟了,惹事儿了!我还说呢,为什么那个高人一头鸡窝衣服破烂,看起来就是一副疯疯癫癫模样……是我观察不够,身为一名颇具职业道德的记者,工作多年,我竟然还犯这么低级错误……主编要是得知这件事,肯定饶不了我,事发东窗之日大概就是我被扫地出门之时,不行不行,我得想个法子

  “砰——”只听得一声巨响落在耳边,我一个急刹车才堪堪停车,没撞到突然出现的人,可我的帅脸就险些撞上了方向盘感慨小命尚保之余怒火熊熊燃起,踹开车门就是一句愤怒国骂,“妈的!没长眼吗?!”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只见一个小女孩兮兮地缩在草丛里,抬起来的小脸蛋泫然欲泣,我的心瞬间就软了,轻咳一声,放轻声音问道:“小姑娘,你在这儿干嘛啊?”

  似乎见我态度大变,她也羞赧一笑,说:“我在抓猪,它跑出来了。”我挑眉,这才看到她怀里的那头奇怪的白猪,白白净净的模样,一双清澈的瞳仁里沉淀奇异冷静镇定,凝视着你的时候还能感觉到它是在冷笑。

  我不由得头皮发麻,倒退一步,深吸了一口气,快步跑回了车里。锁上车门,我才忍不住念念叨叨:“妈的,这猪也太他娘的邪乎了!”那啥玩意,不就是一头奇怪的猪么,奇怪的猪?……“哈哈哈,果然是天无绝人之路转移注意力,这个法子,好!”

  过了几天,《话说真实》最新一期的销量再次飚新高,加红的题目尤为吸睛——“震惊世界的真实故事,猪能口吐人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实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