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的想象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的想象力

2018-10-28 14:16:15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的想象力

  给孩子们上完课后,没有什么事情,便去隔壁画参观

  正赶上老师刚刚讲完课,在收拾残局。旁边一个小姑娘坐在可爱卡通软椅上看绘本

  我自己找了个地方坐下,一眼看到桌上还未干透的画纸,颇为好奇

  色彩纷繁笔法奇特,竟让我一时不能分析出这画上都画了些什么。我问老师,这是学生刚刚画的吗?

  是的,是这孩子画的。老师指了指我身后的女孩,我回头看她,她扎着两只俏皮小辫,大概五六岁的年纪,这聚精会神的看着手中的绘本。

  我盯着这幅画看了半天,终于略微看懂了一些内容。一只大绿青蛙坐在高高的荷叶休息,下面飘着一个女孩,长着美丽翅膀,最底下是一群蝴蝶和飞虫之类的昆虫,旁边还有一条奇怪通道,我不知道它是用来干什么的,或许是地下的小虫挖出来的地道吧。

  我向小女孩求证我的想法是否正确,得到的是一声清脆响亮的“不是”,这个时候清楚明白的知道了,身旁这小小女孩的巧思是我所不能想象的。

  接下来她开始给我讲这幅画里的故事。青蛙抓住了长着翅膀的小女孩,旁边奇怪的通道口处原来是飞机的着陆点,通道其实是个大滑梯,最底处铺着柔软棉花,是为了让飞机上不小心掉下来的人也不会受伤。

  看着小姑娘晶亮眼睛,我不禁为她的想象折服,一幅画就是一个故事,也是一个小朋友纯洁善良的心。

  我不禁问自己,你曾有过如此天马行空的想象吗?大概是有吧。

  那现在呢?我低首默然。

  我已经到了会衡量好坏计算得失的年纪了,这是一个普通人长大必须要付出代价,谈不上后悔,却还是会失落可能越是在大人世界生活就越是羡慕小孩子单纯无忧。

  怀着这样的心情,等家长来接孩子的时候,我忍不住的想要做些什么,以求能为这个女孩留住童年出一份力气,无论她长大后成为了什么样的人,看到这样东西之后都会惊叹,原来我小的时候这么有趣、有想法的吗,这样一想就好像是为自己的童年也留下了些什么。

  “孩子的想象力特别丰富,她画的画是只有自己能看懂的故事书,回家让孩子跟您说说她画了些什么吧,给她写在这张画纸上,要不然等她长大了,自己都会忘了自己还画过一幅这样童真有趣的画。”

  看着家长一脸笑容,满口说着“都给她留着呢”,原先些微的失落也不见了,竟生出一些满足,这情绪来的有些莫名其妙,就是我也不能完全说出原因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的想象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