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学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学感悟

2018-10-28 14:22:38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学感悟

  还记得高考之前的复习阶段老师们最常说的就是“最后再拼一下吧!升入大学你就轻松了。”直到现在,我仍旧相信这句话是对的。我一直在想,可能是因为我的高中没有那么拼,所以我的大学才会那么累,所有的一切都是一个循环,我从来都不相信命运,但我相信因果轮回为此,我从不遗憾

  来到护高专的第一天,磨难开始了。记得我零点从家里出发,坐了整整七个小时火车才到达哈尔滨。整整七个小时我没有离开过一次座位,我很困,但是我不敢睡,因为我不知道破晓之后的前方等待我的是什么。

  还记得那一天很热很热,是秋季难得的酷热。我在汽车昏昏欲睡,却怎么都不能安心。当时的我很厌倦,我厌倦了长途跋涉旅途艰辛却看不到希望。我不自觉的裹紧了身上的夹克衫,不是因为冷,而是希望能平复一下内心焦灼

  所幸的是,映入眼帘校园并没有让我觉得失望,可能是内心中已经把期望降到了最低值,所以那老旧的宿舍简陋图书馆粗糙塑胶跑道并没有太大的触动我。所幸那时的天空很蓝,倒给那陈旧增添了一份光彩

  为什么说开学便是磨难的开始呢?第一天晚上,当我躺在床上想要赶走一夜未眠的疲惫,却被查寝生生破坏了。学姐们的嗓门很大,我们坐在床铺上不能说话,也不能动,那时候我们每一个人明白了,这种查寝将会是日后的常态。当我们还没有学会被子叠的四四方方,严格的内务检查就开始了,我们蹲在地上仔细的刷着一块块儿地砖,我们用钢丝球把铁皮柜子擦的锃亮,我们的被子从来都不是用来保暖的,充其量只能起到一个褥子的效果。然而在每天四点半就起床的日子里,我们生活也不是只有整理内务那么简单的。

  可能成为一名护士需要学习东西并没有太多,但我们的课很多,而且都是从基础到难。英语从音标学起、从最简单的时态学起。各种各样生理解剖课,看起来就像是高中学不好生物。和我一届的朋友对我说“我现在所学的就是开偿还我们高中所欠下的债。”是啊!这就是所谓的因果轮回、缘起缘灭吧!

  当时光指缝间流过,大学生活经过去两个月了。我不敢保证这两个月的每分每秒我都没有辜负,但至少我做到了不愧于心。学校圈子狭隘的,也没有什么社团活动。但我会通过各种方式锻炼自己。我可以为一场比赛熬夜设计ppt。我也可以用几个晚自习去写即使拍出来也不会获得任何荣誉剧本。我心甘情愿尽心尽力准备一场演讲,我也可以为了提高口语而不止一次的站在讲台上。可能在许多方面,我做的不够好,但大学告诉我最多的就是,“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比你厉害的人有许多许多,但只要你真的努力了,就总会回报。”

  的确,我见识到了许多比我聪明、比我有毅力、比我学的多的同学。他们有的人甚至有很强的能力去兼顾学习之外的东西。然而从来都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公平的,大学,就是一个从来都不存在不公平的地方

  我很感谢这两个月的时光,学到了很多,也明白了自己有许多的不足。所幸我可以做到正视自己的内心、直面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希望当我有一天毕业了,翻开回忆朋友圈,我的每一条关于大学生活的动态都会文字优美内容充实、配图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学感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