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争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争吵

2018-10-28 14:44:25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争吵

  在每个人记忆中或许都有过多少多少的争吵,有时候作为一个看客,听着别人的争吵;有时候自己是一个当事人,正在与别人争吵;有时候是自己的好朋友争吵,自己在旁边劝说或者帮忙。

  今天楼下有人在吵架,起初是两个人吵架,声音挺大,吵得我都不能安静地干点别的事,后来声音越来越大,旁边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里一圈外一圈。

  吵架的人也由原来的两个人变成了两个家庭,由起初的妇女变成丈夫儿子儿媳妇,两家人的争吵,声音一边赛过一边,似乎在比赛,好像谁的声音大就能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后来语言也越来越不能入耳,骂祖宗父母的话都出来了,终于两方有一方忍不住了,动起了手,你给我一拳我给你一锤。

  幸运的是打了两下,被旁边的人拉开了,但是两边的妇女在声音阵势上并没有败下阵来,接下来丈夫也加入了其中的骂仗,妇女气坏了,蹦起来扯着嗓子骂,一边还用手使劲拍打着旁边的车子,我看着是真心疼那车,虽然不是我的,但是也不是她自己的,儿子因为刚才动手被旁边的父亲训斥着回家了,反正两家没有一个服软的,最后只好报警让警察过来处理

  没有过一会警察过来的,吵架的动静似乎少了很多,但是对着警察还是再吵只是声音小了许多,好像两边的人都有理,都是无辜受害者。警察来了,仔细一调查,就是因为电动车挡着私家车的路了,私家车让电动车让一下,可能语气有点不好,引发了这个长达三个小时的骂仗甚至动手打架。

  警察过来先让双方冷静下来,然后进行调解,本来就是因为鸡毛蒜皮的一点小事,两个人谁也不让着谁,谁也不服谁,都在气头上了,然后两个人争吵演变为两个家庭的吵架,甚至还动用了小区百分之三十的人来观看这场争吵和进行劝架。在局面得不到控制情况不得已报警让警察出面调解。

  想想真是没有必要,都是在一个小区生活,抬头不见低头见,有什么大不了的事,不就是电动车碍着私家车,私家车出不来吗?要是双方有一方说话礼貌文明一点,这架绝对是吵不起来的,可能私家车着急出去,当时心情不好说话重了一点,但是另外一方也不是一个省油的灯,受不得一点点的委屈,惹着就像碰了炸药一下子就炸了。

  我感觉争吵肯定是一方触碰着另一方不该触碰的地方了,可能争吵图的是一时之快,但是事后想想肯定多少会有点不好意思,当着众目睽睽之下,就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吵得这么厉害,以后双方肯定心里会有疙瘩或者对双方都有恨意

  我觉得没有到万不得已的地方不要去争吵,有理不在声高,有什么事不能心平气和的坐下来好好说一说,既不伤和气,也能解决问题何乐而不为。何必去争吵,伤害对方,自己也气的够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争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