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0月28日空想计划丨每看见一次那只黑猫,记忆就恢复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0月28日空想计划丨每看见一次那只黑猫,记忆就恢复一点

2018-10-28 15:30:13 作者:空想计划 来源:未读 阅读:载入中…

10月28日空想计划丨每看见一次那只黑猫,记忆就恢复一点

  日期字体

  All Seeing Eye by junkohanhero

  使用基于FFC协议.

  查 看 今 日 空 想

  

  爱普的意识渐渐恢复,她正躺在一棵落羽松下。阳光透过树叶间隙洒在她脸上,零零星星的,像把什么浇湿了一大片

  她用力拧了拧自己大腿,好确定自己不是在梦。先前的记忆几乎快全部消失,除了那些她曾经喂养过的、熟悉的和只见过匆匆一面的猫。

  她揉了揉眼睛,起身坐直。远处一只纯黑色的猫,幽幽地望了自己一眼,然后转过身径直向巷子口的花店走去,姿态轻盈步调优雅。爱普试图回想,这镇子上有白猫、灰猫、黄猫、花猫,这纯黑色的,好像先前从没有见过呢。她下意识地站起来,循着猫跟了上去,踉跄着还没跟几步,黑猫就倏地蹿进了花店。

  “老板,这只黑猫是您养的吗?”

  “什么黑猫?我没看到哪里有什么猫。”

  “就是……就是刚刚有一只猫,它进了你的店,是只纯黑色的,我想我认识这镇子上所有的猫,可我从来没有见过它。”

  “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我一直在店里,什么也没看到,为了只猫冒冒失失冲进来,真是活见鬼了。”

  爱普心想老板真是性情暴躁,和她见过的大多数人一样。等等,什么?这种对人笼统的认知是基于记忆的吗?她努力回忆,发觉自己竟然开始有了除猫以外其他部分的记忆,一个、两个、三个……清晰面孔和一些故事桥段,可至于他们叫什么名字,爱普现在还想不起来。可是这些记忆一点也不是自己想要的啊,她悻悻地离开了,也不知道接下来该去哪里。

  先前一定是睡了长长的一觉吧,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充沛活力,于是她就这么走着,也不知白天黑夜更迭了多少次。随后的日子里,她又有几次见到那只黑猫,一次是在剧院门口的花丛里,一次在医院栅栏旁的过道,还有好几次就只是行走于马路上的抬头一撇。

  渐渐地,她觉察到神奇事情了,每看见一次黑猫,她的记忆就恢复一些,而那些逐渐捡回的记忆碎片好像也并不是那么不堪。比如说她回忆起自己的住所,就是人们称之为“家”的地方,那里其实很温暖。她有两个可爱的胖邻居,经常会做美味甜点与自己分享对了,去年在邻镇一家面包店门口遇到的女孩,简直美丽得像个天使,她记得女孩攥着糖果向自己伸出的手,记得那草莓味的糖就像个植物种子,吃进去仿佛能在心里开出花朵……

  她走了好远,饿了,累了,也想回家了。回家的路上,她虽然累却走得很快,也许她想忘记了那只黑猫,或者说不去纠结会不会遇到,当然也不会再去找寻。记忆的部分呢,这样就刚刚好,增加一点也无妨。

  @April 的  空想

   加 入 空 想 计 划

  

  「空想计划

  在于敢想,脑洞够大

  突破已知世界人类认知的局限

  我们正在建立人类的空想百科

  点击回顾往日空想

  投稿要求

  1.300-500字原创内容,将你的奇思妙想简单描述。在有限字数里描述得越精彩迷人最好。

  2.以下投稿方式任选:直接在本文下方留言

  发送到@yeah.net

  新浪微博@未读-空想计划

  3.投稿同时意味同意授权「未读」在不限于微信公众平台的相关场所发布或用作日后结集出版保留作者署名权。

  期待你的空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