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中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中情

2018-10-28 18:54:17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中情

  今天天气预报说有中雨,白天只是阴阴的不像下雨的样子

  吃过晚饭,天渐渐黑下来,我便按照每天预定的时间操场参加健走。队伍按照每天的速度有条不紊的走着,一圈两圈……

  走着走着,天上掉下几个雨点,我抬头往往天,队伍也没停,继续前行

  雨点稍稍密集起来,队伍后面的人陆续半路就下去了,看到人愈来愈少,领队就喊话最后一圈。到终点队伍解散,有的人回家了,有的人看雨不大就继续走。

  我看到雨点有些密,没再继续走,便加快脚步,回到了妈家。

  老爸去世后,剩老妈个人,于是我和姐姐一人一天替换着晚上陪老妈。

  这一阵由于姐姐出去旅游,晚上基本都是我陪老妈,所以走完步直接回老妈家。

  老妈家离操场近,几分钟就到了,几乎也没淋几滴雨,安然无恙,便拿起手机看起来。

  不一会听到窗外,雨打窗棂声音愈来愈大,雨下大了。

  想打电话问问孩儿爸,出去散步回家了没有,又一想这大的雨也许就没出来,于是就拿起了电话。

  雨越下越肆无忌惮马路上很快冒起了烟,一会功夫路边成河了。

  这时候孩儿爸打来电话,问我到妈家了吗,我说到了啊,他说,那就好。

  我问他,你在哪儿?

  他说出来走了,也是看天要来雨了,就往回走,可雨说来就来,而且是倾盆大雨

  他说雨下的太快了,他被雨截在一个市场旁边的一个楼门口里了,雨太大了,现在走不了,先避避雨再走。

  我说我给你去送伞啊,他说不用,等一会不下了再回家,打雷了,先不能打电话了,撂了吧。

  撂下电话,和老妈说,我得给孩子爸送伞去。

  老妈说现在下雨天冷,多穿点。于是找出棉袄让我穿上。我拿了两把伞,顶雨出了门。

  雨下的愈来愈大,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出租车也不见踪影。天上电闪雷鸣,风掀着雨,铺天盖地而来。

  风大,用手紧扯着雨伞一角,雨伞还是被刮翻了,雨劈头盖脸浇下来,冰凉的打在脸上头上,顿时感到浑身战栗。脚下也不管不顾踩到了哪里,深一脚浅一脚,连泥带水,艰难前行。

  快到他躲雨的地方,我在一个超市门口给他打了电话,说给他送伞来了。

  孩儿爸也许为了让我少走几步,他冒雨跑了过来,衣服也淋湿了。

  他说,不是不让你来吗?咋还来啊,都浇湿了吧,咋这傻呢。

  我说你才傻呢,谁让你跑出来了,我给你送过去不就不能挨浇了吗。

  俩人在房檐下避了一会雨,见雨渐渐小了,我们便打着伞回家了。

  回到家,换了衣服,喝点热水,然后躺在床上,听着沥沥的雨声,想起刚才的情景,于是就写了下来。

  在雨中送伞,这是一件太平常小事。我们没有惊天动地海誓山盟,只有互相珍惜,互相尊重。正是生活中的这一件件小事,才彰显出平凡的相伴最长情。

  在平日的时光里,俩个人彼此牵挂,在风雨来临时共同面对,相濡以沫,相伴一生

  我想这就是最好的感情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中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