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论早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论早起

2018-10-28 20:37:58 作者:7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论早起

  老祖宗传下来的很多智慧,其中一句是这么说的:早起早睡身体好。

  年少的我们是那么的肆意而任性,也或许那样美好年华,哪里会丝毫感觉到什么身体好不好的?忙着热烈的度过每一天,根本都来不及思考时光就飞一般的流转

  曾几何时当我们抱怨说:“腰疼”,父母总会立刻接一句:“这么小的孩子,哪里来的腰啊”。那时的话犹在耳边,如今我们真的感觉到“有腰”了,可多数的我们却没有机会在父母面前抱怨这件事,原因有二:其一这时的我们大多离开父母开始自己独立生活工作;其二可能我们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当年父母说过的话,被我们给我们的孩子提起。

  在某一天我们的口头禅从“我已经长大了”到“好想一辈子做一个孩子”,原来长大是这样一件让人欢喜也让人忧的事。

  因为我们已经长大,所以我们不能在撒娇,不能在赖床,我们要早起为一天的工作做准备,我们要早起为自己的身体开始锻炼

  要说早起的好处我想我们都能如数家珍,例如:可以给我们提供一天充沛精力;可以做好一天的计划让工作进行的更加顺利;还可以给自己、给家人做一个相对营养早餐保证一天的营养。

  然而,作为大多数像静书这样的起床困难户,我可以想见要提出的抱怨也不会少,比如说:不能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不能伴着朝阳一起迎接美好的一天等等。

  理性上来说,我们都知道早起是绝对必要的,前提是头一天晚上也要早睡,睡够7个小时而不是用一天的精神不济来换“早起”。可感情上,多希望能没有时间限制,只关乎自己愿不愿意,本人想不想。

  我们是社会人,扮演着各种各样角色,不能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办事、做人,我们要知道自己的职责义务明白要本本分分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我不会严苛要求,非自己要早睡早起还是一定晚睡晚起,平日工作的时间还是要自律,不能让身体长期处于疲惫状态。周末的话,可以稍微放纵一下自己,可以睡晚一点,看个剧聊个天,但为了健康考虑最晚1点还是要睡的,第二天也允许睡晚一点,但也一定要吃早餐,不能随便对付。

  总之,可以规律还是要规律,毕竟天地造物,都是遵循一定道理的,不违背还是没毛病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论早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