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醒的时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醒的时分

2018-10-28 20:39:45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醒的时分

  梦醒,见一屋子物件都清清楚楚的,不由看向夜空中的月,怎么这么圆这么亮啊!

  是嫦娥又在寂寥无人的夜色里,寻觅她回家的路了么?那她一定是个近视眼,否则怎么会泼洒一地清亮如水银的月华,把夜色驱赶的无影无踪?或许,只是淘气兔子打翻了仙子的一坛桂花酒,才流淌了这一地闪闪烁烁的小溪水?

  忍不住眯起眼睛努力看去,好像月亮里面真的有影影绰绰东西。可是看不清。就是用望远镜也看不清吧?天地之间的距离永远是一程无法丈量的路途,全靠心意感知。那句“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是否就是对这种距离最恰当陈述?但这句话是有些苦涩的,总让人有些怀疑作者也被那段千古流传的故事模糊了双眼。若真是恩爱无隙,心内无忧,又怎会如此渴望飞天一跃的快乐?否则仅此一个现身说法例子,都足以抵挡那些七仙女们偷入凡尘决心了。也许得不到的总是好的,在此一点上,凡夫俗子飘渺仙人,竟如此一致?七想八想之间,月亮静悄悄的挪移了位置忽然觉得它很是安然!任凭世人各种编排,它就那么亮那么圆那么静的守着自己的夜空,做自己的梦,何来清冷与广寒?这都是那些无趣的人硬把自己的心里活动,强加给它的吧?那么一份独一无二温柔静谧的美,不应有恨才对呢。

  白天那么闷热,此刻,却是凉风习习,是月宫里的仙子挥了挥衣袖,悄然送来的笑语么?许是这样子的,天上人间,再远的距离,也挡不住心意相通的喜悦。而那一次的决然奔月,也应该是仙子和后羿此生最快乐的事了。自此以后,各自天涯安好,做自己想做的事,得自己想得的名,不用再小心揣测彼此心意,有什么不对呢?

  就是那一句话:“你不是我,又怎知我的一切?”而做人,亦应学空中孤月,守住静美,默默泼洒自己的光辉

  做自己,最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醒的时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