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灵隐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灵隐寺

2018-10-28 20:42:44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灵隐寺

  “她想起自己小时候还想过,长大了要跟心爱的人一起,牵手走过断桥,去看林风眠的小楼,去叩拜灵隐的菩萨,去三生石畔约许来世……”

  从三潭印月去飞来峰的路上,小十一直念着“飞来峰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可是怎么也接不出下面两句。谁能想到,王安石当时登飞来峰写下的最脍炙人口的两句竟被我忘了。

  我曾想过一百种接近杭州的方式,都是以西湖的方式;做过很多杭州的梦,关于断桥残雪和三泉印月;梦见无数杭州的路,日暮的苏堤和清晨的云栖……

  恐是要被行人踩断的断桥今日没有雪,一部电梯直达雷锋塔塔顶困不住白蛇,白堤不见半山居士,苏堤无知州~西湖美景三月天,或许来的不是最佳时节,但西湖是美的呀——天底下的山山水水不都是这样子吗——它可是杭州的西湖呀

  然而灵隐寺真的给我太多的惊艳

  我太过心心念念西湖,而忘了早春的三台山和初雪的灵隐寺,曾是多少墨客的诗魂。

  脑海始终无法浮现任何苍白字眼去形容此刻砰然的心动

  灵隐雾沉,木鱼阵阵,误做游人

  我不懂佛,不参禅,但人通灵

  山外骄阳似火,林中曲径通幽,香烛袅袅,木鱼声声。我不明白同样的温度为什么会让人感受到如此沁脾的清凉,我不明头顶的“一线天”牵住的是哪片云和阳光,牵扯了哪些旧城往事,我不明白石壁中的大佛脚下的梵语和低垂的眼睑……但我相信,当阳光以一种胶体的方式呈现它的斑驳,必是此地有灵隐。

  人生哪能多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

  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就这样吧,静静的呆着,说不上什么话,廊下的风很轻,很小心,就像猫和风铃,念了一首诗给你听。

  就这样吧,你想到远处的琐事,想到雷峰塔里的白蛇,顶上的理想,断桥下浮光掠影的荡漾,群岚中的灵隐寺,寺中我们的祈祷,你祈求的和我祈求的。

  你记得下山撞见山色中的西湖龙井,瞧见冷冽的三生石,没看清石旁的绛珠,突然就觉得那些春花秋月,世外高人,闲云野鹤,江湖飘摇,真的是那么回事了。

  就这样吧,旅途上的我们继续欣赏风景,身后的他们欣赏着我们,别不好意思承认,每个人都是一本美好的书,而你才刚刚翻开第一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灵隐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