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只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只鸟

2018-10-28 20:53:5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只鸟

  因为我不是一只鸟,这是一个客观事实,我改变不了,所以我不会飞,不能在那蓝天白云里展翅翱翔,只能在这地上步履蹒跚的走着不知道为何方的路。

  今天,阳光明媚,很正常的一天,不知道为什么就把头抬起,然后就看见了一只我不知道叫什么的鸟,翅膀伸缩了几下,没有几秒就消失在了我的视线,很快,或许它有事吧,没有和我有什么交集,好遗憾啊,它为什么不是神雕侠侣的那只大雕,我一伸手抓住它的爪子就把我带走,离开了这个牢笼似的地方

  鸟,一个被我们当做自由存在,每一次当我们对现在的生活感到厌烦,被周围的环境压得透不过来气时,就像让自己变成一只鸟,然后扇几下翅膀就飞走了,就当我是个逃兵吧。

  其实我们也并不是想当做鸟,只是羡慕它们有一双可以自己控制的翅膀,不被锁链所困,只要它想就可以用这一双翅膀飞遍世界,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自己控制自己,这是我们一生追求的,可是我们却没有能够自己控制自己,有太多的理由我们做不了自己,而我们都只能在这里羡慕羡慕那种自由。

  为何我不能有自己控制自己的能力,是因为我太弱吗,应该是吧,我没有能够在一开始就把自己的翅膀锻炼的非常有力,没有像小鹰一样在有强大的自愈能力的时候,忍着痛苦一次又一次的把自己的翅膀折断来让自己有更好的翅膀,所以现在就只能用这些最笨的办法,用最长的时间来锻炼现在这个没有塑造性的翅膀,有很多都是在做无用功,却也只能这样做,我没有别的办法了,我现在做的一切都只是在能够用被锁链锁住的翅膀时不时的扇动几下,让自己能够走的更远一点罢了。

  至于何时能够震断这锁链达到振翅高飞的阶段,我不知道,应该还遥遥无期吧,只是我还没有停下来过,所以就代表着我还没有放弃,所以就能够完成这个举动

  为何我不是一只鸟,因为我没有那个俯视世界的魄力,没有振翅一搏的勇气,所以我不是一只鸟,只能够在这地上一点点的把我周围的土地垫高,好让自己站的更高一点,看的更远一点,这样也好,我站的更踏实一点,有更多的积累,站在高空的时候能够不被凌冽的风所吹落,我又更多的装备平和对待高空的世界,这高空世界或许更加艰难,但是一步步爬上来的我还会怕些什么,都只是过眼云烟罢了。

  鸟的世界更加的宽广,因为眼光,视线不同,所以也就会有更多的我们作为人看不到的东西,所以就要在心里想象出一只鸟,用它来观看这个世界,找到更多的不同,用这些不同来为自己打开更多的路,完成自己更多愿望

  振翅高飞,会有更多的不同,因为,我们在飞啊!飞的很开心,很自由,很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只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