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雪艳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雪艳阳

2018-10-28 20:56:25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雪艳阳

  近日来总是很烦忧,却不知其由。或许是天气转凉,初秋最适合多愁善感;又或许是天南地北,纵有千言万语在心头,无话不说挚友却不在身旁。

  当我的大学生活逐渐拉开帷幕,我突然发现我已然挥手告别的不只是三点一线高中生活,还有那些曾朝夕相处,无话不说的人。她们温柔了我的青春,留给我一份值得回首的记忆。可一张张的录取通知书,却让我们渐渐淡出彼此的生活,有的早已消失在我的世界里,所幸有的人还在联系

  女友木子在北方,她说她喜欢大雪纷飞的夜晚,想看看那一夜春风带来的梨花是何等美妙。我在南方,贪恋家乡艳阳,不愿长途跋涉,只希望离家近一点,再近一点。

  美好的记忆就让它留在过去,生活还是再继续。我在熟悉的南方开启崭新的篇章,为简单的喜欢而默默努力。木子在遥远的北方执着梦想成就一样的人生

  我们很少联系,却都嵌在彼此的生活里,无法被时间距离抹去。木子说她总是和新朋友说起我,导致她的舍友对从未谋面的我都有一定了解。而我逛街的时候,看到喜欢的衣服或找到心仪的书,第一反应就是拍照给她发过去。她有时候很烦,就会给我发很多信息吐槽,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会打电话和她抱怨

  我们的军训的时间差不多,我买防晒霜的时候买了两份,一份寄给她。而三四天过后我们都不约而同地给对方微信我喜欢她买的清凉喷雾,她说我买的防晒霜味道特别

  我的悲伤欢愉,远在他乡的你可以缺席,只要你知晓,只要你一直都在。

  十月长假,木子说她会回家,但我却因为没有买到火车票留守校园。木子只能在返校途中顺道见我一面,可就是这样,我激动了很久。

  如果知道你要来,无论白天黑夜,风里雨里,我都满怀期待地等你。

  木子所乘坐的车预计下午五点到站,我四点半就开始车站等待幻想了许多次我们相见的场面,可当她真正向我跑来的时候,我除了伸出双臂和傻笑,早忘记了所有想要和她说的话。

  由于她七点多又要搭高铁学校,我们只能在寻找餐厅的路上别走别谈。她没什么变化,依旧开朗爱笑,走路的时候习惯性的挽着我的手臂。我们谈以前,也谈以后;聊学习,也聊交友。我们许久未见,但对彼此的熟悉所丝毫未减。吃饭的时候会记得对方的喜好,在高铁站分别的时候没有哭泣,只有简单一句来日方长。

  吃的是什么不重要,因为陪我吃饭的人是你啊。离别也并不可怕,因为我们有以后啊。

  木子说她有个美丽的期待,“等冬天到了,我给你拍北方的银装素裹,你给我拍南方的冬日暖阳,这样我们就能同时拥有大雪和暖阳了。”

  我想,我们一定会拥有大雪和暖阳,就像我们拥有彼此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雪艳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