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心里有说不清的悲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心里有说不清的悲哀

2018-10-29 05:26:25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心里有说不清的悲哀

  这种草,为我小时农村常见田地里,山坡上,他们无声无息生长着,朴素卑微,散发着苦味冬日的黄昏里,整个村庄都弥漫在蒿草被烧后所散发烟雾中,仍是一股苦味。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如果把庄户人作个比喻的话,蒿草再合适不过了。倏忽一生春夏秋冬风吹日晒,总是那般苦。苦里生,苦里去,那就是庄户人的命运

  同样是马,奔跑在赛场上,撕杀在战场上,是一回事,拉犁耕田又是一回事。马的命运和人的命运何其相似

  小时,我家里曾养过一匹青马,形象卑缩,瘦骨毛长,和我日后所见的赛马和昭陵六骏石刻风姿相比,真是不可以道里计。

  她食的是草,大麦、豌豆等精饲料很少。大人忙时,我有时也喂她,好坏都得吃,默默地没法选择地吃。有时抬起头,我会看见他的眼角有泪。我不知道她想说什么,想让我知道什么。草料不合胃口时,她也撒着吃,慢吞吞地吃。但是,我不能给她更好的,她最终还是吃着自己所能得到的。

  那时,我的心里有说不清悲哀,漫起大人才有的感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