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美

2018-10-29 19:01:3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美

 

  林清玄通过观察,他发现香气极浓的花一般都是白色。比如玉兰桂花,夜来香,水姜花,百合花栀子花,七里香等等,即使有颜色也非常素淡。它们开放时候通常是成群结队,热闹非凡。而那些极美丽花卉,如兰花玫瑰之类的则都是孤芳自赏,每一枝只开出一朵,香气几乎也无。原来,香花无色,色花不香。素朴的花喜欢成群成簇,美艳的花喜爱幽然独处。

  依照植物学家说法白花为了吸引蜂蝶传播花粉,因此放散浓厚芳香,美丽的花则不必如此,因为它的颜色足够招蜂引蝶了。这种现象是不是也在说明,花无完花,人无完人呢?花不艳美需要香气吸引,而足够艳丽的花则鲜有香气。人不也是如此吗?每一个人都有其独特非凡的素质,有的香盛,有的色浓,很少很少能兼具美丽而芬芳的。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重视外在的美丽而忽视了内在的丰。所以,当我们看见一个美貌才华兼具的男人女人时,总会惊为天人。而事实是,往往你只拥有其一而欠缺了其二。又有几个美丽的女人肯天天宅在家里,徒增寂寞?早就出去渲染春光,掀风起浪了。而很多平凡的女人则甘于寂寞,以自然怡情,休养身心,慢慢的也变得温润通透起来。这也算是一种转换或弥补吧!漂亮外表会随着时间流逝而失色,故需要内在的补充延续美丽,而平凡的脸孔随着精神世界滋养丰富,慢慢的也会变得非凡和出众

  冥冥之中命运总会赋予每一个人不同特质,有的是显性的,有的是隐性的,看你是否善于挖掘和利用。否则你就会越来越平庸,越来越无趣。记得念师范校时,我班都是叽叽喳喳的女孩子,有60多人。一日她们突发奇想,说是要挑出班级某些女孩儿身上最好看的组合在一起,她们说要金玲的眼睛,沫沫的头发皮肤,还有我的腿……并在一起津津有味儿地假想着,如此该有多美丽!当时还是很高兴的,毕竟有一样被选中,满足了小小的虚荣心同时又有一些遗憾。现在想来,恰恰说明人无完人啊!我们所能看到的美丽,是想让你看到的,而那些不想让你看到的,都被深深的隐藏了。

  《泰坦尼克号》中的女主角凯特·温斯莱特曾说,出名后,遇到无数的追求者。她很坦然道~不要把我想得太美,太好。我也是一个平凡的女人,眼角会有皱纹肚子上会有赘肉,脸上会有自己不喜欢斑点,你们看到的都是你们想看到并被放大的美丽……她的话很实在。由此,我想到有诸多在我们眼里美艳的女人依然被男友劈腿,婚后丈夫还会找别的女人等等这样的例子,这种现象古往今来都很普遍。很多人不理解,守着那么美丽的女人怎么还不知足呢?其实细想来也很正常,时间久了,美丽和丑陋似乎都变得习以为常了,一张脸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脸后面的东西

  人生总会有诸多缺憾,这些缺憾的哲学其实很简单,连最名贵的兰花,恐怕都会为自己不能芳香而落泪呢!所以,应该多欣赏自己的优点,有意识的弥补不足,连月亮都会有阴晴圆缺之时,那么,面对自己的缺憾做到坦然自足,多点儿乐观情怀,多点儿内心的芬芳,或许可以少些自卑,多丝快乐吧!这样想来,很多心情转危为安了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