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鬼真的存在吗?什么是鬼?又如何防鬼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鬼真的存在吗?什么是鬼?又如何防鬼呢?

2018-10-29 10:15:13 作者:鱼叔讲故事 来源:一只鱼的传说 阅读:载入中…

鬼真的存在吗?什么是鬼?又如何防鬼呢?

  我是一个讲故事的人

  龙尸、鬼母、蛇妻、蛊女、黄皮子

  有些是自己亲历,有些是朋友经历

  短短的是故事,长长的是人生

  _____   

  今天讲讲鬼。

  鬼是什么?这东西是不是真的存在?又如何防鬼呢?

  我估计每个人都有过这种疑问

  确实,鬼魂可以说离我们普通人太近了,生老病死,是谁也躲不过去的。

  除此还有各种撞鬼经历,梦魇、鬼打墙、鬼托梦、鬼杀人,总之或多或少都会跟它打过交道。

  还是按照我们一贯的态度吧,不扯那些怪力乱神的东西,尽量从科学角度分析一下。

  鬼魂是什么呢?

  这个问题研究了很久,也跟好多人请教过。

  关于鬼魂,倒不像神/佛争论那么大,各方面异人的说法,基本上是统一的。

  我觉得所谓的鬼魂,应该是一种能量体,或者说磁场,要是再发散一些,就有点儿气场感觉

  就像你在公司遇到了大老板,或者什么大人物,稍微靠近一些,就觉得头皮发麻,腿脚发软,这就是进入了他的气场,受到了这种气场影响了。

  所谓鬼魂,我觉得是一个人在某个地方呆得太久了(或者意外死在这里),他的气场或者说磁场扩散在了那里,就会让人感受到,尤其是敏感的人,会有一种毛乎乎的感觉,这就是撞鬼的感觉了。

  感觉是不可靠的,那有没有更精确办法测试它们是否存在呢?

  有。

  大家都看过道士风水、捉鬼时,都要拿一个罗盘,这个看着很神乎,其实就是辨认磁场的。

  地球本身就是一个大磁场,南极、北极分别是两个磁极,罗盘的指针过了磁,所以它受到南北两个磁极的吸引,会一头指南,一头指北。

  如果罗盘指针在某地发生变化,那就要考虑是不是鬼魂作祟了。

  我专门请教过风水师,罗盘怎么看。

  看罗盘是这样,要是罗盘指针猛然就转换方向,然后一动不动,那并不是说明有鬼,而是说明附近有磁场,比如发电厂,或者底下有块大磁铁什么的。

  什么是有问题的罗盘走向呢?

  是这个罗盘指针像齿轮一样转动,一点点往前挪动,还有的上上下下移动,像是有什么东西拉扯它一样,断断续续的,那就说明有问题了,有阴魂妖邪作祟。

  说到这里,也顺带说一句,判断阴气并不需要罗盘这种专业设备,那个主要是看坟地风水的。

  你弄一根缝衣针,甚至用锡纸搓个条,在磁铁上过过磁,然后穿一根鸡毛,丢在水盆里,看看它往哪里漂就行了,原理和罗盘一样。

  这是咱们中国民间的鬼,下面咱们再说说国外的鬼。

  美国探索频道()拍摄过一个科学探险纪录片,就是采访一些经历过超自然事件当事人,然后用技术手段复制翻拍当年的场景

  所谓的超自然事件,说白了,就是撞鬼,以及撞鬼后的各种求助

  那个纪录片非常恐怖强烈建议妹纸们不要在深夜独自观看,因为细节等全部复制的真实情况,真的会吓死人的。

  因为是美国人拍摄的,他们很客观,不像咱们CCTV的探索发现,一番故弄玄虚之后,最后给出一个侮辱智商的所谓科学解释

  美国人很直接,他直接说这里闹鬼,然后大家就去救助,一般都是找神父,毕竟那边信仰基督,或者就是在网上找超自然调查机构

  在国外有很多的超自然调查机构,都是民间自己组建的,他们有相关仪器,以及各种民间驱魔的办法,也很有意思

  不过他们和咱们这边不一样,他们用高科技设备做监控,用数据来说话,这样更有科学依据,当然了,也更加恐怖。

  我记得他们的仪器主要是两个,第一个就是遍布鬼屋各处的温度测量仪,各个房间都有,随时监控温度变化。

  第二个,就是遍布鬼屋各处的电磁波测量仪,随时监控电磁波的变化。

  我记得当时超自然机构说,闹鬼主要看两个数据:

  一、屋子里某块地方的温度,突然比其他地方低了十度;

  二、某处的电磁波,突然有较大的波动;

  我觉得他说得挺对的,以后遇到事情之后吧,不要着急,先看看是否符合这两个标准再说。

  按照这个纪录片的说法,所谓闹鬼的地方,多为几种情况:好多年没住的老屋,横死过人的凶宅,一些特殊的邪地。

  你说你,平时也就在学校里上上课,去操场散散步,再远就是去校门口撸个串,一个宿舍住了八个人,而且住了好多年啥事都没有,哪能突然就有了鬼呢?

  所以说,大家不要太担心,好多人晚上做了个梦,就赶紧来找我,深度怀疑自己撞邪了,这就是疑神疑鬼了。

  既然知道了“鬼”的原理,那么防治它也有了办法。

  鬼最大的两个特点,就是:冷,磁场能量紊乱

  那么遇到这种地方,我们尽量就不要去。

  如果去了的话,我们就反其道为之,尽量让身子“暖”起来,以及在磁场稳定的地方就好了。

  让身子“暖”起来的办法很多,譬如正午时分晒晒太阳,这时候阳气最足,晚上睡觉前泡泡脚,喝点儿热茶,都是增强阳气的,这是固本的,身体好,邪魅不侵。

  要是邪气已经侵了,可以采用一些民间法术,比如用红布包点儿小米,绕着脑袋转几圈,按照玄学的说法,小米可以净化紊乱的磁场能量,一般小孩夜间啼哭等,都比较效果

  要是还不行,可以去附近的正规寺院、道观看看,寺院的磁场比较稳定,所以好多研究玄学的,在一些特殊的日子,譬如端午,或者自己的倒霉日子,都要去寺院里呆着,这叫避节。

  寺院专门有一个职位,叫做“知客”。“知客”者,“知”客也,是专门接待施主的,比如布施一些香火钱,有些人家人去世,想给家人做场法事什么的,或者想在寺院住几天,都可以找他们。

  其实在庙里做一场法事,也花不了多少钱,不要找一些野和尚、假道人,骗财还是小事,就怕他们害命,而且把柄落在他们手里,以后搞不好没完没了了。

  既然提到闹鬼的邪地,那也一起讲讲中国几个著名的闹鬼邪地吧。

  一个就是故宫。

  好多人都说,在阴天的时候,或者电闪雷鸣的时候,在故宫容易见到鬼,就是提着灯笼宫女太监了什么的。

  后来专家辟谣了,说故宫朱红色的墙里含有四氧化三铁,而闪电可能会将电能传导下来,就相当于录像机,会把以前宫里的情景给拍摄下来,然后等合适场合,再放映出来,像过电影一样。

  这个说法嘛,理论上是没问题的,但是理论嘛,怎么解释都行,不太靠谱

  故宫是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的,到今天共598年,将近六百年了。

  那么六百年来它作过什么妖呢?

  我查看了不少明清笔记,最喜欢记载各种奇闻怪事的,没查到,倒是大多数怪事,都是满清最后一个皇帝溥仪讲的,收录在他的回忆录里。

  他的回忆录里,主要是吹嘘他以及他的祖辈们多么强大鬼神都跪服他们,不过偶尔记载的,倒很有意思比如说他就傍晚时遇到了女鬼,类似刚才说的那种,宫女、太监等鬼影重重。

  而后续关于故宫闹鬼,也多发生在民国解放后,这里有个说法。

  就是在朝代更迭期,国家动荡,国运比较低,有时候会压制不住一些邪魅,导致这时候多有怪事发生。

  我还是个少年的时候,和老黑他们曾经也探过故宫,所谓的夜探,其实就是在闭馆前找地方藏起来,然后晚上在那里扎帐篷,看看到底有没有鬼,或者怪物

  实话实说,鬼倒是没看到,蚊子多是真的,还有就是确实有许多动物出没,晚上老有东西扑帐篷,不过我们没敢出去看。

  传说中像小老虎那么大的食人猫,我们没见过,据分析,那玩意儿有可能是猞猁,有可能是皇室豢养的。

  这玩意儿很危险,它比狼还猛,又能忍受长时间饥渴孤独老鼠什么的都吃,所以应该能在这里生存。

  除了故宫以外,云南陆良县一处山谷中,也有类似的传说,据说这里是一个古战场,经常还会听到马嘶人吼的喊杀声,当地村民称之为“阴兵借道”。

  不过关于“阴兵借道”,传得最响的还是唐山。

  据说在大地震之后,好多人就看见一辆辆大卡车,拉着好多人往外走,那些人影影绰绰,看不清楚,不过能看着满身是伤,还有缺胳膊少腿的,据说就是死在大地震里的人。

  要是遇到这种事情,人要赶紧躲开,因为人走人路,鬼走鬼道,这鬼既然向人间“借道”了,人就不能再走这条路了,要不然容易被稀里糊涂给带到阴间去。

  说到阴兵借道,我有个朋友亲眼见过一次。

  她说的是79年的对越反击自卫战,当年去了好多广西兵,就有她不少亲戚

  之所以去的广西兵多,第一是因为离得近,第二是因为广西兵能打。

  大家都知道,湘军和川军能打,其实桂军也很猛。

  当年打内战时,粟裕大将就说,有两种国民党军最厉害,一种就是美式装备,一种就是广西口音,最怕的就是广西口音穿着美式装备,那仗就难打喽!

  我这个朋友,也是我的老读者,她大学生时期就喜欢在天涯鬼话看我的书,后来去了猫扑网,就利用职权成天给我推荐,这个事情是她讲的。

  她说,她是广西防城港人,当年家里好多叔伯都参加过对越反击战。

  他们家挨着防城城北烈士陵园,陵园里安置的,主要是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的烈士们。

  据说这个陵园刚建成后,老有动静,有人在晚上路过时,听到过有人在那儿小声说话,还有唱军歌的,喊口号的。

  后来大家觉得是不是有什么问题,让烈士们不高兴了,负责人悄悄找了一个民间术士,过来看了看。

  术士说,这些人啊,都是天南海北过来的,为国捐躯,客死在了异乡,现在魂魄回不了故乡,心不安,所以才会有些异常。不过他们没有恶意,不会害人。

  于是这个负责人就把事情上报上去了。

  这个事情就很尴尬了。

  因为咱们国家嘛,是信马克思的,不能信这些牛鬼蛇神,起码明面上不能这么做,但是要是不做呢,确实烈士英魂不宁,也让人没法心安

  后来还是一个参加过对外反击战的老将军拍了桌子,说劳资的兵,把命都丢给国家了,你们还特么的考虑面子

  然后他大手一挥,这事情地方上不管,我们军方管!

  然后他以拉练演习的名义,派了一队军用卡车过来,上面拉着顶棚,车上是上百个术士,举着招魂幡,给烈士一路招魂。

据说,在那个夜晚,好多人都看到好多老兵,他们全穿着65式破军装,有人拄着拐杖,有人缠着绷带,一个个跟着卡车往前走,虽然脚步蹒跚,但是步履坚定。大家都知道,这是老兵们要回家了。

  老兵们,一路走好!

  ==

  好多朋友关注实体书的事情,统一回复一下吧:

  《于生一》故事整理好了,明天开始排版设计

  图书为极简风格,除了布面本身的色彩(每本书布色不同),以及黑金镌刻的书名一句话,没任何东西。

  内文会大量留白,做成日记本样式含蓄内敛封面为硬壳布面烫黑金工艺,内文纸为日本进口的纯质纸。

  三本书分别叫:《于生一》、《少年行》、《意难平》。

  “初识于生一,慷慨少年行,心有千万念,唯有意难平。”

  关于图书如何发放,也说几句吧:

  目前已经送出去了一百套,马上会再送一千套。

  现在有好多同学非常担心自己的运气,那么在图书印刷前,会开启一个内部的小规模预售,少量放出来一些,让喜欢图书的可以拿到。

  图书预售会按照成本价,因为按照市场价的话,这种工艺的本子,单本都要在50元钱左右,实在是太贵了。

  总之大家都会拿到书的,放心

  图书现在已经开始制作了,争取在圣诞节

  可以发出来

  关于图书的具体进度,以及后续的图书抽奖等消息,会在我的个人微信号,以及官方微信公众号放出来。

  下图为我们的图书参考本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