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见旧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见旧时光

2018-11-19 14:29:43 作者:未欢vh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见旧时光

  昨夜做梦,梦见八十岁的自己,把花白的头发扎成辫子,穿年少喜爱的花裙子,涂大红色口红,会给爱的人一个早安吻,替他整理好歪掉的领结,去全世界旅行,看没看过的风景,听没听过的故事

  醒来的我,热泪盈眶

  关于旧时光记忆,很多早已淡出脑海。八岁那年的自己想要一本同伴都有的漫画书,十二岁的自己深深看了一眼橱窗里的那件裙子,十五岁的自己其实不想吃那份不合口味的饭。可她好像只字未提永远一副高兴样子。所有想要的都被小心翼翼地压在心底,她看着镜子里的影子痛哭,镜子里的怪物和她穿着一样衣服,她忽然想不起自己长什么样子。

  故事太老了,老到可以用来下酒了,时光太旧了,旧到我都快要忘了。那时的街头还满是画着鸽子自行车,小卖店总会摆着一种五毛钱的橘子汽水,那时的天空很蓝,黑白电视演绎一代人青春。那时的人们都很容易幸福,谁也没注意到那个在时光的夹缝里偷偷不快乐着的小孩

  时光早已远去,可有些阵痛还在最心底,偶尔在某个深夜跑出来,让人清醒,就像生命的最开始,那肚皮微弱的的颤动。开始喜欢对每个一人微笑,像是一种救赎。把最温暖的事讲给所有人听,温柔对待每一个人希望旧时光里的小女孩,她也能快乐

  人总是在小时候渴望长大,长大又开始怀念儿时的自己,总希望时光再慢些,他们都不想老去。过去很多年的岁月里,也做过很多让自己后悔的事,唯一的坚持大概就是长大,从未后悔。记忆里,鲜少有人记得自己的生日,但那是我最喜欢的日子,就像是一个仪式,过了那天,岁月的年轮又多了一圈,好像又离那个想长大的自己近了一点。

  日子再往前走一点,你好像真的长大了,你还没来得及开心生活总是善妒的,你开始在医院的各个窗口间辗转,蹲在手术室门口啃面包可能也不是你想要的长大的样子。偶尔也会欣喜,你终于买到了自己喜欢的故事书,盘腿坐在医院的长凳上,给隔壁病房头发花白的老婆婆讲一个又一个的故事,红着脸听街边那个背着吉他少年唱的歌。

  再后来,你背着喜欢的帆布包去了远方,里面没有多少行李,只有一本诗集和印着你爱的图案本子。你坐上了绿皮火车,在所有的离别者里,笑得像个得到糖果孩子。你遇到很多人,他们总说你活得太过小心,可习惯一旦养成,就像生长身体里的基因。这世上所有找不到家而必须寄居的孩子,大概都活得小心翼翼。每个人都有自己珍藏的的小世界,世界里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江湖,我们都在里面鲜衣怒马。

  突然开始嗜睡,开始做很多的梦,就像是儿时黑白电视机里一帧帧的电老影般让人感动。我看见了八十岁的自己,是个优雅老太太,她回到时光深处,给了那个不快乐的小孩一个拥抱,给她买了喜欢的漫画书,以及深爱的花裙子。

  醒来,我还是十八岁的自己。在深秋的早晨套一件格子大衣,走过满是落叶小道,手里拿一本最爱的书,写最温暖的文字,依旧对每个人微笑,却不再小心翼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见旧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