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最亲爱亲爱的奶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最亲爱亲爱的奶奶

2018-10-29 14:40:34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最亲爱亲爱的奶奶

  要是说起我最亲密的人,当属我的奶奶了。

  我的奶奶一位慈祥而又可爱老人,在我的人生中可以说是我再生父母了。

  从小被奶奶一把拉扯大,待我如女儿疼爱,当然我的爷爷也挺疼爱我的,我常常听奶奶提起过小时候我坐在板凳上一不小心从上面摔下来然后哇哇哇的在那哭,然后爷爷就骂我奶奶怎么没有把我照顾好,现在奶奶一见到我就给我讲我小时候的事。

  小时候的我体弱多病,小头小脸的以至于左邻右舍都对我奶奶说“这孩子不好养,估计养不活”奶奶偏不信,硬生生把我带到了大,导致了后来我长大了别人见到我都很惊讶

  我的奶奶是一位勤俭持家的好太太。在家里奶奶从来没有闲着,一日三餐都在操办着,当然我最爱吃奶奶做的粉皮炖鸡了,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我犹记得上高中的时候,奶奶为了让我晚上不受饿,天天让我去她家吃夜宵,我十分不忍心去的,因为到了寒冬奶奶的腿愈发的不舒服,不忍心看到她战栗在寒冬之中,即使我再三推辞她依旧让我去,我拗不过她只能乖乖的听话,做饭给我吃也就算了,每每我要回去了,她也要把我送到巷口,每天晚上看着我走到回家的道路上才会安心慢慢的转身回去,殊不知在远处的我默默的也在看她离开背影,漆黑的夜晚,伸手不见五指,奶奶的背影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奶奶对我的疼爱,就如同冬日暖阳,也照亮了我的人生

  我的奶奶是一个通情达理是非哲学家。奶奶也算是我人生的启蒙老师了,她从小就告诉我,人要善良,要知书达礼,听到这你可能猜测我的奶奶将会是才高八斗学富五车教育家吧,其实不然,她没有怎么上过学,名字也只是会写个大概,略懂点而已,我想她教会我的不是上学就能学到的知识。在上小学的时候我经常被人欺负,每次委屈的回家啥也不说,后来被奶奶发现了我的反常,一向不轻易言怒,在了解后顿时火冒三丈,随即带我去学校,找老师找学生家长,直到了欺负我的孩子像我道歉,这事才算了了。她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不要怕,奶奶在,没人敢欺负你的”……这是我最为印象深刻的一次她像一个伸张正义的圣斗士又像是一个护犊子的老母牛。

  岁月是把杀猪刀,如今皱纹已经爬满了她的脸颊满头银发中夹杂着一丝黑发灵活的双脚也变得略显的笨拙,就连耳朵也不是很灵活了,每次和别人说话都会答非所问又或者是问好几遍说了啥,每次我都顺着她说的和她聊,这或许是真的老了,那个曾经为我遮风挡雨的“老鹰”如今已白发斑斑,我想现在轮到我来守护她了。

  曾经你为我遮风挡雨,现在让我来守护你,做你的守路人千言万语道不尽您对我的疼爱,如若有来生我,我愿意和你互换角色,换我来守护你,岁月请你善待我最最亲爱最亲爱的奶奶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