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光下的魅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光下的魅影

2018-10-29 15:23:27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光下的魅影

  我们村有个男孩叫小华,小华是一个五年级学生,因为学校离家不是太远,所以虽然是小学老师也让同学们上晚自习!

  从学校到小华家要经过一片庄稼,而农村的庄稼很多总是耸立着一座座坟地。每到清明节,远远望去到处都漂着白色的布条,布条随风飞舞,好不凄凉

  这天同样下晚自习后小华和往常一样跟六年级的姐姐一起回家,这天晚上没有月亮,连星星的一点微光也看不到!黑沉沉的夜,仿佛无边的浓墨,被什么东西重重的抹在天际中,深深的化不开,让人看不清!清风徐徐吹来,吹得路两旁的甘蔗地里发出:“沙沙,沙沙……”的声音,时而还伴着呜咽的风声在空中想遇,好不吓人

  当走都坟地附近时,小华觉得很害怕,他觉得周围寂静阴森,风阴冷的嚎叫着,时不时又听到的沙沙声,突然感觉看到一个黑影掠过,他想努力看清那是什么东西,可是仿佛黑暗已经吞噬了一切,什么也看不到了!

  他紧紧的拉住姐姐的手说:“姐,我,我害怕!”他姐姐安慰他说:“不怕!有什么好怕的,我们天天走这路,你是自己吓自己!

  突然,小华眼中白光一闪,他抬头望去,只见天空明净似的圆月,已经被远方黑黑的高山托上天空。那圆月斜挂在空中,笑意盈盈的望着小华仿佛要诉说着什么。这时小华的耳边突然听到:“嘻嘻嘻……呵呵呵……”小华循着声源望去,只见一个身着红衣女子,头上挂满亮闪闪的首饰,她樱唇勾起,笑声如野蔷薇一般放荡不羁,粉白桃花面,绛红朱砂唇,细腻鹅颈鼻,琉璃日月,静逐游丝眉。娇如芙蓉绽放,嗔似玫瑰饮露,动则丁香摇曳,绝世的容颜让每个人看了都心动

  小华望着女子嘿嘿傻笑,直到笑声远去,月暮也随她而去,只留下一道魅影时!天突然又变得那么高,那么黑,那么阴森可怕,他才后知后觉的清醒过来。他问旁边的姐姐:“姐,刚刚你看到那红衣女子了吗?好漂亮,像个新娘子。”他姐姐听完小华的话,突然一震,接着回到“什么新娘的,大晚上的,黑卡卡的地方哪来什么人,还别说新娘了,我没看到,你别胡思乱想了,快走!”说完拉着小华朝家的方向狂奔而去!

  从那晚后小华后面有没有再看到那红衣女子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村里的很多人都知道小华后面疯了,他的家人想了很多办法才把他的疯病治好了,直到小华十七岁,初中毕业后,他没有选择继续升学读书,而是选择了回家务农!

  十几岁少年的小华,他高挺的鼻梁,薄薄的嘴唇,剑一般的眉毛斜斜飞入鬓角落下的几缕乌发中。英俊侧脸面部轮廓完美无可挑剔性格很阳光开朗,见人就笑眯眯的打招呼,又乐于助人,在村里他口碑很好!

  这天小华和他哥哥去给人砍树,到了树林里,小华自告奋勇爬上要砍的一棵大树,他们叫他先把上面的大树杈砍下来!好不容易砍断,只见大树杈重重的往地上砸去,然后又狠狠的向上反弹,结果直直的砸到了小华的面门,小华被砸得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一般向空中飞去,然后慢慢的往下掉落…………这时一阵风驰过,在小华还有一丝清明时,他看到了那红色的魅影,耳边传来柔柔的嗓音:“别怕,我来接你了!你可还记得我?我等你好多年了…………”

  就这样,小华后面被蒙着头盖着一块白布送回了家中,然后同样的被埋在村中那一片坟地中。据村里的人说,小华被埋时是用黑色布袋蒙住他的头,因为小华还没结婚就早逝了,而且还是意外死去,所以要蒙上,不能让他看到阳间的姑娘不然他会勾人家去做他的新娘…………

  大家觉得那新娘是不是因为没有蒙头,所以看到了小华,而把小华勾走了呢?每每想起这个事,这个疑问就会浮上心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光下的魅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