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你世界路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你世界路过

2018-10-29 21:21:54 作者:9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你世界路过

  穿梭于林海雪原,一颗颗挺拔坚韧的巨松从眼前划过,一朵朵纯真洁净雪花飘落在手心,在这银装素裹世界里尽情的驻足。你可曾记得是舜帝让华夏文明在这里发扬光大?你可曾记得是始皇让不毛之地在这里找到归宿?你可曾记得是沙俄让壮美河山在这里支离破碎?你可曾记得是日本让爱国主义在这里照亮世界……回首往事悲欢离合,看尽人间苦乐,更加看懂了民族大义守土有责,更看到了欣欣向荣远大前程,我为你心酸,也为你自豪,当我从你的世界路过的时候

  驰骋在大漠塞北,一阵阵铮铮铁蹄声急速飞驰踏破黑山,一支支闪闪利箭刺破天空直插冰河,在这烟直日圆的天之涯放声的怒号。这里本来是绿草茵茵、流水潺潺,充满着生机活力,充斥着野性粗犷,但一声声马鸣撕裂了祥和,撕碎了平静。人间的天堂成了魔鬼地狱英雄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为国家建功立业战士在这里穿薄衣、战沙场,为百姓保家卫国黄沙漫天,乌云蔽日,战火纷飞,万骨哭嚎,践行着虽远必诛的豪情壮志,砥砺着不破不还的坚韧不屈。就是这样的守土有责,就在这样的寸土不让,让我看到了民族的气节,看到了炎黄斗志,看到了神州骄傲,当我从你的世界路过的时候。

  跨越过千山万水,一条条沟壑犹如一道道皱纹,镌刻着炎黄子孙自强不息;一湾湾流水就像一根根血管供养着华夏文明的亘古辉煌。在黄河边,气势浩大的安塞腰鼓响彻天地,奏响西北汉子豪情壮志;在黄土里,高亢嘹亮的河曲唢呐舞动九州,吹出华北女人洒脱乐观;在麦田旁,一望无际的河南小麦饱满圆润,结出中原人民辛勤智慧!在这里,我们找到了自己的根;在这里,我们认准了自己的祖。看,神州大地上的中国龙在腾飞。听,沃野千里中的母亲河在咆哮。是你,让我,聆听历史诉说感悟厚重文化,当我从你的世界路过的时候。

  感受轻风细雨,一叶叶扁舟好似一点点水墨,渲晕开迷离柔美的三月江南;一缕缕丝雨恰如一束束哀愁,连缀起多情娇艳的四月岭南。山,是如此的清秀。不高不危,不险不陡,但却清新秀丽,苍翠柔嫩,经不起狂风暴雨折腾,生怕呵护不周就凋零残败。水,是这样的灵动。不湍不急,不紧不慢,但蜿蜒曲折妖娆多情,受不了鸟语花香呼唤,顷刻间舒软融化飞莺游鱼。四百楼台看不尽烟雨繁华,三千弱水数不尽泪眼婆娑,那油纸伞下的姑娘是否还记得打江南走过的游子?那石头城里的飞燕是否还看过霏霏淫雨中的商女?当我从你的世界路过的时候。

  从你的世界路过,一路走来,感慨万千。有过五彩缤纷四季颜色,有过大江南北的四地景致,我领略到了祖国恢弘壮丽玲珑精巧,为这多彩的世界陶醉,不由得喝彩。看过气势庞大大好河山,看过支离破碎生死存亡,我体会到了祖国乐章荡气回肠和凄切动容,为这苦难的民族折服,不由得感动。走过灿烂辉煌的文明起源,走过求同存异的文化碰撞,我感受到了祖国的深沉底蕴和厚重积淀,为这精彩的智慧惊艳,不由得骄傲。

  当一缕阳光缓缓地照在脸上,温暖心底里慢慢升起,我才猛然间回过神来。此时此刻,当我伫立在图书馆窗前,轻轻地抚摸着一页页泛黄书页,划过指间的是无声的时间,流过心灵的是无言的满足。回头看一眼,每一个人都在贪婪地吮吸着知识乳汁,每一个人都在忘我地沉浸在文化的海洋,每一个人都在渴望从你的世界路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你世界路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