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一片银杏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一片银杏叶

2018-10-29 21:09:57 作者:6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一片银杏叶

  睁开眼睛,我看了看四周,都是黄灿灿的一片,突然听到了一声哈欠,我想转过头,但是脖子好像不灵活了,只能微微转过三十度角,用余光看到了一片金黄的银杏叶,他摆动着叶片,看了我一眼,便闭上了眼睛不做声。我好像忘记了什么,可又什么都记不起。

  我看到太阳渐渐升起来,它还是那么温暖,照在我的身上,感觉全身开始呼吸了,我好像忘记了什么。朝阳太美了,把云朵都印成金黄色颜色由暗变亮,变得金光闪闪,我不想去想了,也许是不重要的事,忘记了可能是不需要被记起吧。我就这样呆呆的看着天边的云朵,看着山,看着树林,看着从山上流淌进田里的溪水,看着太阳把他们一点点照亮,金色的纱缓缓略过一个又一个山头村庄。风从我身边略过,很快,差点把我吹到天上去。

  一个步履蹒跚的老人走来,他抬头看了看这边,我不知道他在看什么,过了一会儿,几个男男女女青年便走过来了,他们拿着剪刀在我周围开始裁剪,不一会儿仿佛觉得自己变轻了,我和周围的一片金黄突然腾的一下长高了,他们身上挂着的绿色果实被采摘而去。我好像可以看的更远了,看到了村子的另外一边,还有许许多多的山和树,除了小溪还有河流,山有绿的也有金黄的,有火红的也有橘黄的。

  又一阵风刮过,我身边的银杏叶都向下飘去,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我又用余光瞟了一眼早上的那片银杏叶,他也看了看我,仍然不说话。这样过了一天,夕阳落下,月亮挂起,深蓝的天空上布满了像米粒一般的星星闪闪发光。晚上风大了,吹的我左右摇摆,我看到那片银杏叶在空中翻舞,他一点也不害怕,没过一会儿,他就向下飘去。他去了哪里?我也好想去看看,总觉得忘记了什么。唉,我叹了口气,在这片金黄里。

  我飘起来了,缓缓的,金黄的银杏叶从我身边升起,我在空中打了几个圈,好像坐滑滑梯一样,轻轻的落在了温润土壤上。

  记起来了,我是一片银杏叶,我要在这片宽阔的厚土里,这样就踏实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是一片银杏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