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桃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桃林

2018-10-29 21:15:2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桃林

  那片桃林,用来安放我的灵魂

  那片桃林,一年四季繁花似锦,一片粉耀,只静默的,开放在我的心间。

  走在人生路上,其实每个人都是孤独的,独立的,独自的。尽管每天在这条路上熙熙攘攘,貌似擦肩接踵,热闹非常。但走在这条路上的每个人,根本上都在踽踽独行,独行在属于自己人生之路。看着热闹,实在影只形单。

  相对于你,我是过客。相对于我,你也是过客。亲人朋友,也只不过是看客而已。

  灵魂永远在踽踽独行。

  你于哪儿安放你的灵魂?

  年少时候,家住农村。顶喜欢一个人步出村子,漫步田野间流连。看看天,看看山;闻闻野花,嚼嚼野草。天是蓝的,山是远的,花是香的,草是苦的。心儿虽不知在哪,却总很是素净

  我的那片桃林!它就在那儿等我。就静静地等在那儿,等我有一天光临!

  高一高二呢,已记不清。总是在那么一个春日。特别捡了一个阳光灿烂日子,我逃课了。背上个布包,放进一本《世界情诗选》。独自溜出校园大门,顺着一条不是回家方向陌生路,一直往前走,一直往前。

  穿过一个不知名的村子,继续向前。

  再次走上田野的阡陌小路。就那么向前,没有目的,没有方向,不急,不慌,也不知道怕。

  田野中哪有什么奇迹,无非一望无际麦田。但有时,奇迹就藏在不远处……

  行走间,眼前不远处豁然一片桃林!一片粉耀在阳光下闪烁,静静地盛开,正召唤我,仿佛说:快来!

  那么不太大的一片桃林。但也足以让我称奇了。

  四下一片寂静,没有人,没有声音,甚至也没有风,只有宁静

  顺着围栏走,一个破口足以容我钻进去。

  欣喜的闻闻这朵,端详一下那簇。我在花间陶醉。

  决然不是仙境,但一颗年少的心儿却被震慑,被吸引。

  桃林中异常安静,我梭行其中。那一刻,天地之间,世界独我一人,别无他物。那一刻,是我的至真的独立空间。那一刻,身安静、心安然。

  那个春日,我独享了一次孤独的旅行。只与我的灵魂牵手为伴。尽管那时它还很小,在我心间只一闪一闪。我感受到的是从无的纯静,没有一丝忧患

  那片只有一次机缘的桃林,后来成为我心底的仙境。我用来安放我的灵魂。

  想感受灵魂安然时刻,我便闭上眼,随时随刻进去穿行。花香四溢,透阵胸间。

  往来在市井,充斥喧闹不安,每天过往匆匆。嬉笑打闹间,我们表面孤单,但静下来内心却难觅真正的宁静。

  但灵魂,总也要有一个家。

  常想往:何时能再背上背包,放本诗集,独自走进大自然。再次感受一下那样的宁静。独一个人,行走在旷野,去尽享一刻属于自己的天、自己的地,感受独属自己的一片安宁

  其实只有那样时刻,只与天地为伴,人才不会感到孤独。

  某天,一定再去做一次那个春日般的旅行。

  最好,寻到的,依然是我的那片桃花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桃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