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的狗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家的狗儿

2018-10-29 21:21:44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家的狗儿

  记得狗儿是我八岁时被姐姐从她的同学家捉回来的,狗儿到我家第一件事便是趴在我爷爷的腿边,鼻子耸动,不停地四处嗅着。

  那时候我们四个人经常要上学,家里只有爷爷奶奶,狗儿陪伴着他们,他们也陪伴着狗儿。爷爷每次上山时,狗儿就会跟在爷爷的身后,爷爷走它也跟着走,爷爷停它又跟着停,乖巧不得了

  也许正因为如此,所以在每天早晨爷爷在茅房把他打捞上来时,才会一遍又遍地帮它清洗干净

  可是无论我们怎么防范教导,它还是会经常性地掉进茅房,爷爷有一次实在生气了,便把它扔进了后山。

  可是在我们下课回到家时,爷爷又会很后悔地叫我们去找狗儿。于是我们每次站在山上叫它,它都会欢快的从山脚下跑上来,兴高采烈地围着我们打转,它知道我们都不舍得真的不要它,所以每次爷爷实在不耐烦时,便会把它扔在山上,它就会在那个位置,等着我们下课回家的时候叫它。

  后来它长大了,不会再掉进茅房了,它会每次很早的时候跟着爷爷上山,然后再跟着回来,上山去地里时,它总不像其它的狗狗一样疯狂的跑远,它似乎知道,爷爷只有一个人在这里,它要陪伴着爷爷,它会在爷爷锄地时,乖乖地在一旁守着,看着。

  爷爷过世时,爸爸说,狗儿一直都在爷爷的房间里一直来回地走,像是在寻找着,当怎么都找不到时,它就会跑到奶奶地身旁,垂着头,那样地失望

  爷爷走了,它知道奶奶就一个人了,平时在狗儿都要出去玩耍一会的时间里,它也不再出去了,就一直乖巧地待在奶奶的身旁,像是在代替爷爷陪伴着奶奶。

  后来奶奶也走了,我们都长大了,狗儿也老了。没有人在老家陪着了,无奈下,我们只能把它送到表哥家。

  再后来,听表哥说,它总想着逃走,想要找到回家的路,终于找着找着,它走散了,找不到路了,也许它已经去陪伴爷爷奶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家的狗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