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姑娘的酸甜苦辣,喜乐悲欢,一碗承受,半碗我都想帮她咽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姑娘的酸甜苦辣,喜乐悲欢,一碗承受,半碗我都想帮她咽下

2018-10-30 19:21:09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雷没有打,雨也没有下,两人初见时,一个冷傲如孤霜,一个心里好似走过了千军万马。也是从那天开始,那个姑娘生活里的酸甜苦辣喜乐悲欢,一碗承受,半碗我都想帮她咽下。

  姑娘姓王,霸王的王。起初跟我闺蜜在同一个理科班。偶然听到朋友提起这个多情种子,但又纳闷儿,一个身心都那么脆弱的小女子,怎会经得起数理化摧残,还是早早地弃理从文,回头是岸。谁知道我一语成真,每隔多久,那姑娘还真真儿的,拖着桌椅板凳出现在了我们文科班的门口。我心想,这才对嘛!不枉费你那颗纤纤敏感心了。

那个姑娘的酸甜苦辣,喜乐悲欢,一碗承受,半碗我都想帮她咽下

  谁知道,她上辈子,竟是林黛玉,所以今生也时不时的用眼泪来偿还些什么,具体是什么?爱情喽!

  真的,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姑娘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哭得那么伤心,本来眼睛就小,愣是哭得看不见了。从嚎啕大哭到泣不成声,再到间歇性抽泣,还要跟我们解释她哭的原因。啧啧,这恼人的爱情啊~

  这姑娘在我眼里是算早恋了,还恋上了一个我们所有人都觉得是不知好歹的人,没办法,谁叫她喜欢呢?而且以我的敏锐观察得知,还不是失恋一两次了。她一开始送给我的见面礼就是趴在四楼的走廊上哭,若无旁人地。可后来的日子里我不知道她那么爱哭,间歇性。于是,那可贵可怕高中生活,她就这样反反复复,在学习和爱情里度过,我呢,一生难逃学渣的命,也狠狠地被学习抛弃。一个人最后有的是无果而终的爱情和在失恋的逆境里怎么也掉不下来的成绩,另一个,是真的被只爱着的成绩抛弃,一无所有。前者是王姑娘,后者是本姑娘。

  可是啊,缘分东西说也说不清,冰叔说,能说得清的都不叫爱情,能躲得开的,都不叫缘分。虽然这个姑娘爱哭又矫情,可我还是喜欢。她自信,让我觉得这是个人生中没有中间点的女孩子,除了哭,就是雄赳赳气昂昂地大步向前走,走着走着就顺带着我跑起来,一边加油一边跑。相对于我这个平庸平淡又不敢冒险,一生只信奉生命在于安宁的人来说,她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女战士永远鼓励你,告诉你天塌下来也没事。我跟她的故事肯定未完待续。

  可是,直到如今,我没有摸清她性格到底是软是硬。不过啊,我还是喜欢你。给你写封信

  “傻珏,你也是清楚的吧,世间变数大多在一颗心,这个世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那么干净,你也别再用大把大把的眼泪洗。我们不是一株花,一棵草,表面看似任由风吹波澜不惊内心却是煎熬地等待痛苦慢慢过去,承受很漫长。可是我想让你掉进陷阱和爱情里的时候保持清醒,免去挣扎心境悲伤常有,就像每次季节交替,我又开始怀念起相反季节的忧郁。虽然每年都如期来临,可是它终归有周期。这一生,要经历很多悲和喜。自信不要丢,哪怕是苦中作乐的意思也好,看到潮水涨起时会开心,潮退去也要记得欢愉。去吃最爱的煲仔饭,被老板告知已经售罄,没关系,换个蛋包饭,还是美味又饱腹。”

  所以,当生活爱情学习并没有那么好的时候,所有像王姑娘一样,又柔弱坚强女生,要学会爱自己,莫要像我初见你,又哭的梨花带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