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用无数的当下,千颜一心,终于渐渐显示出梦中城堡的模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用无数的当下,千颜一心,终于渐渐显示出梦中城堡的模样

2018-10-30 19:05:25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明天起,我也会继续练习那些热爱事情,比如写一首小诗,写一篇短文,读几页书,拍一张照,走在美的光影里,记录时光,与人相处,与自然对话

  明天起,重新去审视那些被遮蔽的光华。像今天一样真诚坦率,换一个维度,亲自去探寻一座城市的另一种风情,去发现个人生活中的另一面,去欣赏一朵花作为另一个品种存在……用一颗打开的心,悦纳自己,亦使他人欢欣

我用无数的当下,千颜一心,终于渐渐显示出梦中城堡的模样

  四周出奇安静,此时的这个日子,已经属于7月了,一个不会再乍暖还寒的盛夏,一段不会再孤独前行的时光。

  未来的日子,和当下自言自语的我没什么不同,和过去奋力奔跑的我也没什么不同,他们都一样的,一样的会像我们告别的那些日子,一样的悠然远去,一样地念念不忘,一样地只剩下风逝的痕迹。我用无数的当下,千颜一心,终于渐渐显示出城堡模样,那座我一生梦寐以求的城堡。

  下午和那个齐肩短发女孩擦肩而过时候,正好迎上她满脸的笑容热情纯真,不过这个笑容并非因为她看见我,也不是那些狗血剧情里的那样,我身后没有她的闺蜜或者男友。当然,我现在一般也不会再像以前那么傻,特意往后看一眼,这种不应该很像初三那年的100米接力赛,明知道拿着接力棒应该奋力向前,特别不应该往后看,可老师偏偏用很奇怪语气叫你,好像特别叮嘱时,还是会分心,会忍不住回头。

  那时,我能明显感觉到,从她看手机深情,笑容应该是因手机里陪她聊天的人而生。她笑起来很美,看起来也很幸福,就像很多人曾对我说的一样。不过,这个具有经典性的随意场景,也每天发生在我们身上。这个时代的迅捷,已经很难让我们离开手机和网络,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网居生活

  不过想想,在自己偷乐时碰见个塞着耳机从容淡定看着自己的姑娘时,还是稍显尴尬的,习惯的力量也是可怕的,它会让我们对很多事情丧失原有敏感。不过,也许像我这样的人也挺少的,谁会去关注一个陌生人眼神,谁会去观察一个陌生人的扫视,谁有会做着一切自以为不引人注目的事情。

  撇开我们一切的身份,谁不愿意碰到的每个人都能对我们莞尔一笑,眼神温和异样,不打量,人也一去不回头,就这样无声无息悄然路过。人生亦如此,谁不愿意遇见的人都生性善良,不做作,不虚伪,不喧闹,不冷漠,可以毫无顾虑地结伴而行。

  真实世界并非如此一维,就像你很难一直只钟爱一本书,只钟情某个作家,只喜欢一个诗人,甚至你一生的梦想,也并非轻易能找寻。

  你读过的书,遇见的人,发生的事,这些细水长流东西,也将在悄无声息中将你推得很远很远,推向那个曾自以为遥远彼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