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年少的欢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年少的欢喜

2018-10-30 18:36:55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是年少的欢喜

  “他为什么不喜欢我啊?” 闺蜜二简哭着问我。我知道她又喝醉了,每当那个她喜欢了七年的男孩子又交了新的女朋友时候,她都会拉着我来喝酒。明明自己酒量不行,却偏偏每次都喝到不省人事

  “小羽,你说 我喜欢了他七年啊,从高一开始我就喜欢他,一直到大学毕业。可他为什么就从来都不看我一眼啊?” 二简哭到哽咽,我知道安慰的话对她来说不起作用,所以我能做的也只是等她发泄够,安全的带她回家。

  我其实并不理解为什么二简会那么喜欢那个男孩子。那个男孩子在这里我就简称他赵 我见过他几回,长相确实帅气,笑起来给人感觉痞痞的  我其实不是很看好赵 ,奈何二简那么喜欢他。二简长了一张眉清目秀的脸,任何一个见过她的人都说她长得干净。我也不太理解为什么那个赵对于喜欢了自己七年的这样好的一个女生无动于衷

  二简和赵第一次见面,是在班级门口的走廊。当时二简和赵是邻班,赵在走廊和班级男生大闹,一不小心猜到了二简的脚。二简那时被数学题弄得十分烦躁,便语气不善的说了一句“踩脚了”。赵回头看,看见了一个眼睛好看但是眼神却有些凶狠姑娘。后来的二简总和我说 她是不是给赵的第一印象太凶了所以赵才一直不喜欢她。 赵很有礼貌的向二简说了一句“对不起”。二简抬头看,看见了赵那张精致的脸“他长得可真好看”二简当时这样想。后来二简常常在想,如果他没有踩她的脚,他们可能就不会认识 她也就不会喜欢他喜欢的这么苦。可是啊 命中注定要遇见的人,无论怎样 都会遇见的。

  那时的二简以为,那次踩脚 只不过是匆匆校园中的一个小插曲,但是啊 缘分这个东西 是很玄的不是。很快,就迎来了第一次月考。理科班的考场 二简居然和赵是邻桌。她看见他想起,这不是上次踩她脚的男生吗,二简鬼使神差的把他考号上的名字记了下来 “赵xx” 真是个好听的名字,就像他的人一样

  让二简真正喜欢上他的是有一次他们班和外校打架,校长问到是谁起的头的时候他站了出来。事实上,那场打架 赵并没有参与年少时的喜欢啊 太简单纯粹 不会去计较得失 。 从那以后,二简每次路过他们班的时候都会特意放慢脚步,二简也开始更加努力的写作文,只为了语文老师能在赵的班级念她写的作文。

  文理分科的时候,二简为了赵选了她头疼不已的理科,二简转去了赵的班级,一来二去,几乎全班的人都知道二简喜欢赵了。只有赵貌似还不知道。 其实当时我就在想 赵怎么可能会不知道呢 我也不太忍心告诉二简真相

  二简为了他做了很多改变,去学打篮球,学着玩英雄联盟,终于如愿以偿的和赵成为好朋友,现在想来 十六七岁的情窦初开,真是美好

  可是啊,一般说来,你第一个喜欢的人 大多没结果

  二简为赵做了那么多,给他带早餐 给他讲英语题,陪他打篮球打联盟。那个时候我就在想,赵怎么可能发觉不了二简喜欢他呢,大概只是装作不知道吧。

  二简对他那么好,可赵很快就找了一个女朋友。那个女生是年级风云人物,有着长长的卷发 化着精致的妆。二简曾远远看过那个女生眼,那个女生穿着当季最新款的衣服,二简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格子衬衫,无比失落

  那是二简第一次因为赵而难过,二简不明白,为什么为赵做了这么多,赵还是不喜欢自己。那个时候的喜欢 没有那么多占有欲,只是偶然和他的作业本放在一起 就开心的不行。

  “他开心就好了啊”二简心想 。然后等到的 是赵换了一个又一个女朋友。在这期间,二简一直以朋友的身份在他身边存在高三那年,赵因为家里出了一点事故选择辍学开始混社会。而二简考上了重本大学,两个人的生活轨迹 在不着痕迹的渐渐变远。

  可这依然改变不了二简喜欢赵 一直喜欢。学校里有几个追二简的男孩子,都被二简拒绝了。每次放假二简回家都回的很积极,因为她想看见赵。赵身边的所有朋友都知道二简喜欢赵,可偏偏,赵身边的女朋友总是在换。就这样,一直到了二简大学毕业。

  二简想 我现在稳定了 我可以去和赵说我喜欢他了。可等来的却是赵又换了新的女朋友的消息

  于是二简找我来了酒吧,喝的烂醉,“小羽,你说我喜欢他七年了,没结果 没结果”。她哭的撕心裂肺

  “你说,我是不是该换一个人喜欢啊,不能一棵树吊死哈。我们学校有一个追我好久的长得很好看的小哥哥,要不 我试试喜欢他吧”。二简又哭又笑的,我能看出她无比难过。二简趴在我的肩上睡着了。她的手机响了,是赵发过来的微信“最近天冷多穿一点,你体质弱 随身带着点转移因子口服液”。然后二简的手机又响了,是一条微博推送“我喜欢你这么多年,没有得到垂怜。我好不容易要移情别恋,你又何必为我牵忧挂恋”。我看到这条推送鼻子酸酸的,二简真是太不容易了,她把她全部的喜欢都给了赵 可惜 付出和得到永远不成正比

  然后我把二简带回家给她醒酒,给她看了这条微信 二简去找赵表露了心迹。然后两个人就这样在一起了。赵说以前一直不对二简的喜欢表态是因为怕耽误她的前程,现在大家都稳定了。其实他也一直喜欢二简,计划着择日订婚

  这个结果很圆满吧,因为,从我把二简带回家开始,就全是我的想象。那晚喝完酒以后,二简像是一夜之间长大了一岁。赵不再一举一动都那可以牵动二简的悲喜了。二简开始变得对工作努力,也尝试着把自己打扮的更漂亮。二简谈了一个男朋友准备年底结婚。二简对我说 :你知道吗 放弃不过一瞬间的事。

  其实我一直都觉得,二简和韩赵 是不会有结果的。撩妹高手和乖乖女,任谁听了都不会觉得合适

  之后 也没有发生偶像剧般的情节。没有抢婚,没有哭闹,一年之后,二简结婚了。二简的老公对她非常好,就像是宠女儿那样宠她。我觉得二简现在这样挺好的。嫁给了幸福

  五年以后的高中同学聚会,二简和赵再次相见 这时的赵也结婚了。二简看着笑的痞痞的和同学们喝酒的韩,想起了第一次见面赵踩了她的脚的时候。那是她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啊,她的一整个青春。 她的青春 是属于一个人的 即使没结果  后来二简跟我谈心说起这这件事的时候 她说:现在想起来,以前那么多年 就和闹着玩一样。不过年少的时候没有喜欢的人,多不完整啊。

  我们所有人,年少的时候一定都喜欢过一个人,你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他,但莫名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就很开心。虽然最后不会在一起,但还是谢谢你 你让我的青春变得有些耀眼,也让我努力把自己变得优秀感谢相遇,再见 不负遇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是年少的欢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