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网络暴力李咏女儿的人:希望能你们活得像个人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网络暴力李咏女儿的人:希望能你们活得像个人一样

2018-10-30 18:45:33 作者:寨主 来源:特别人类星球 阅读:载入中…

那些网络暴力李咏女儿的人:希望能你们活得像个人一样

  前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咏,在2018年10月25日,因癌症在美国去世。在电视荧幕上,陪伴一代人长大的声音,去了天堂

  李咏和癌症的斗争进行了有17个月,在此期间,他和家人从来没有对外公布过他的病情

  无论是普通观众,还是演艺圈的从业人员,都对李咏的离去表示悲伤和不舍。

  不过,这期间发生了一件事儿,令我十分不解,甚至感到愤怒

  李咏的女儿法图麦,成了不少人网络攻击对象

  10月23日,法图麦自己微博上,发了两张自己的自拍;

  而随着她父亲不幸离世,她微博下竟然出现了众多攻击她的评论

  中文互联网正在上演一场“奇观”:

  一群站在道德高地网民,去指责一个刚刚失去父亲的16岁女孩,只因为她在父亲去世的前两天,没有公开表示过悲伤。

  这不是法图麦第一次遭受网络暴力,在她小的时候,就经常被人嘲笑长得丑”,甚至被某些网友评为“最丑星二代”。当然,网络上的攻击并没有影响她长成一个端正美丽大姑娘

  但是,这一次从结果上看,“键盘侠”们赢了。法图麦删除了过往的大多数微博,只留下了寥寥数条。

  有两件事情我不敢想象

  我不敢想象这位刚刚失去父亲的女孩,在看到那些攻击她的言论时,她的心情如何。

  我更不敢想象,一个人究竟会出于什么样的动机,才会大言不惭地在一个痛失亲人孩子伤口上撒盐?

  这些指责她的人刻薄无耻愚蠢

  亲人的离去,是这世间最痛的事之一,既然不是自己不是悲剧主角,又不愿意尝试感同身受,你们凭什么去指责他人的生活?在一个注定痛苦人面指手画脚,对她说:“呵呵,你不够疼!”

  如果说法图麦有错的话,那她就错在没有向世人展示她的绝望脆弱

  去年,日本留学生被害“江歌案”引发的全国人民关注。江歌的母亲女士,一直为了给自己女儿讨一个公道而奔走,她得到了大多数人的体谅,却也遭到了不少攻击。

  甚至,在知乎上还出现了这样的提问

  是的,江歌妈妈也许表现的不够理性,不够优雅,面对攻击她的人她也总是骂回去,看上去也不够体面

  但安乐如你我,有何德何能,用理性、优雅、体面去要求一个痛失爱女的母亲?

  同样,又有谁有资格,去要求一个失去父亲的孩子哭泣给自己看呢?

  鲁迅在《而已集》的最后一篇《小杂感》里,写下了一段为众人所知的话:

  “楼下一个男人病得要死,那间壁的一家唱着留声机;对面是弄孩子。楼上有两人狂笑;还有打牌声。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着她死去的母亲。 人类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你可以无法理解他们的悲伤,但是也请不要仅仅把他们当做道德指摘的靶子,当做用于消遣的新闻素材

  萨特说:“他人即地狱”,现在,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如果说,在网上行使网络暴力、发表垃圾言论的人都是些十恶不赦坏蛋,那好,将他们都消灭即可。

  但是最可怕地方在于,今天我们所看不顺眼的键盘侠们,其实就生活在我们中间,他们都不是十恶不赦的坏蛋,他们都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

  他们并不觉得自己有任何的问题同时带着高尚正义感作恶。

  地狱的建造成本,也越来越低。几个人凑在一起,每人说几句话,就足够形成一个小地狱。而一想到我们与这些地狱的建造者生活在同一个世界,我就不由得感到胆寒。

  希望李咏老师安息;

  希望他的家人能够早日走出悲伤;

  最后一句话,送给那些网络道德斗士们:虽然你们不是人,但是希望你们能活得像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