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的格局决定了婚姻的层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的格局决定了婚姻的层次

2018-10-30 19:31:10 作者:☞关注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女人的格局决定了婚姻的层次

  文/指间

  有人说,三流的婚姻同床异梦,只是搭伙过日子;二流的婚姻爱情亲情,没有激情,为了孩子努力习惯彼此;一流的婚姻相亲相爱,互相欣赏,携手并进,生活幸福

  如果说婚姻能否长久考验的是一个男人格局,那一个婚姻处于哪个层次考验的绝对一个女人的格局,女人的格局决定了婚姻的层次。

  有格局的女人,眼光长远,不在乎眼前利益,在乎的是相互陪伴,共同成长,最终家庭幸福,婚姻美满

  随着综艺节目亲爱客栈2》热播,刘涛和丈夫王珂重回屏幕继续秀着恩爱,而我却觉得刘涛实在是一个太有格局的女人。

  刘涛在2007年认识了当时京城四少之一的王珂,第二年他们在北京举行婚礼,据说当时是富豪的王珂为了这场婚礼豪掷400万,而刘涛也在婚礼上宣布退出娱乐圈大家都认为刘涛可以安心当阔太太不用再四处奔波劳累了。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婚后不久,在全球金融危机风暴影响下,王珂的生意在国外受创,最终在2010年生意失败,面临破产,王珂一瞬间从富豪变成了负翁,背上了四亿巨额债务

  王珂也因为破产患上了严重抑郁症,他把自己关在房间内,连睡觉都要依靠药物,他写好了离婚协议给刘涛。那个时候,所有的人都以为刘涛会离开王珂。

  谁知,刘涛不但没有离开王珂,她还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开始复出,疯狂地拍戏为丈夫还债,据说她第一年就拍了18部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对王珂的不离不弃。

  在王珂生病期间,刘涛刚生完孩子不久,而王珂的抑郁症却越来越严重,刘涛的每次好言相劝都换来他的恶语相向,但刘涛不计较,除了忙于拍戏还债之外,她细心照顾丈夫,还从精神鼓舞丈夫,对他说:我们永远爱你,不会放弃你。

  如今,夫妻二人已共同渡过难关。刘涛表示丈夫的小本生意已经开张,两人还时不时带孩子出游,一家四口终于迎来幸福美满的生活。 

  在节目中我们看到以前从不靠近厨房的王珂,现在会为了妻子主动承担洗碗的工作,会给妻子准备她最喜欢吃的食物,和她一起忙这忙那,并坦言就是要多陪陪老婆

  一个女人不在乎眼前的利益,在丈夫落难的时候坚强面对,勇于承担起照顾家庭的责任在丈夫生病的时候不离不弃,贴心照顾直到丈夫痊愈;在面对困难非议的时候,荣辱不惊,与丈夫携手并进,共渡难关,他们的婚姻怎么可能不幸福美满!

  如今的刘涛和王珂恩爱甜蜜,彼此欣赏,有温存,有赞美,对于事情有着共同的认知与分担。我认为这些完全归功于刘涛,像她这种拥有格局的女人又怎会不能拥有一段一流的婚姻呢!

  说完刘涛和王珂的婚姻爱情故事,我想起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个类似故事结局却是完全不同

  说是由于丈夫做生意失败,一时之间没找着合适的工作,于是整个家庭的生活重担一下子全部压在了妻子一个人的肩上。 

  妻子越来越看不起丈夫,与丈夫在同一个屋檐下过起了分居生活,将丈夫赶出房间,洗衣服的时候还把丈夫的衣服单独拿出来扔到一边,做饭也不做丈夫的,好几年来,丈夫都是自己做饭,独自用餐。

  这对夫妻因为钱的问题吵架时,妻子每次都会把丈夫骂的狗血淋头,对他大吼大叫,孩子也因为害怕妈妈,要看妈妈的脸色,不敢接近爸爸,与爸爸的关系越来越疏远。

  就这样,他们的关系僵到了连话都不说的地步,最亲近的一家人变成了最熟悉陌生人

  试想,如果这位妻子的眼光能够放长远一些,不要太在乎眼前的困难,能够鼓励丈夫支持丈夫,丈夫未尝不能东山再起

  哪怕丈夫不能够东山再起,赚不到大钱,妻子能够心胸宽广一些,不要只会抱怨埋怨,那一家人还是能够和和美美地生活下去,婚姻也不至于如此不堪。

  一个有格局的女人,并不会因为丈夫富裕或者贫穷而有什么不同,她会是丈夫在奋斗时的动力后盾,也会是丈夫在失落时的避风港,她能和丈夫共同撑起家庭,共渡难关,那婚姻自然美满幸福,反之,只能是把丈夫越推越远,最终感情消失,形同陌路

  大名鼎鼎导演李安的妻子林嘉慧也是一个有格局的女人,林嘉慧是一个很独立自信的女人,并且强悍能干结婚后她尊重理解并支持丈夫,同时她还非常的重感情淡名利

  婚后几年,李安一直事业不顺没有赚到钱,全靠林嘉慧赚钱养家,每当李安自己都要撑不下去时,林嘉慧就会一次次提醒他要记得心中的梦想,并且对他说:“我一直就相信,人只要有一项长处就够了,你的长处就是拍电影。”

  那时候很多人都觉得林嘉慧一个人养家赚钱太辛苦,她却认为女人结婚了并不代表丈夫就一定要养自己,而自己更不是丈夫的依附,婚姻中应该是我有我的事业,我也给你追求梦想的自由

  李安刚开始拍电影的时候,没有资金,就把家里的家具搬到片场当道具,还让六岁的儿子担任片中的小演员,最后还一毛钱也没有赚到,林嘉慧非但没有责怪李安,反而在拍片时还经常到片场义务帮忙。

  李安成名后,媒体采访林嘉慧,她却只说:李安不是导演的时候,我是林嘉慧,李安现在是导演了,我还是林嘉慧。她既为李安的成功感到高兴,又认为李安的成功与她无关。

  我们看到的是,他们结婚三十年仍恩爱如昔,李安携带林嘉慧走红地毯时,紧紧握着她的手,十指紧扣共同走向奥斯卡颁奖典礼,而林嘉慧则表现宠辱不惊淡定从容,笑的合不拢嘴

  我想,对于林嘉慧来说,她看重的并不是李安的成功与否,她在乎的是婚姻中两个人的精神独立与共同成长,李安曾说,不管自己在外面多么成功,一回到家就会变成一个普通人

  一个有格局的女人,婚姻对于她来说,不是向对方索取更不是绊脚石,是独立与自信,是支持与理解。能与丈夫相濡以沫,彼此尊重,从而家庭幸福,心满意足,这才是一个有温度高层次的美满婚姻。

  著名主持人杨澜说过这样一段话:婚姻的纽带,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关于精神的共同成长,在最无助软弱的时候,有他(她)托起你的下巴,扳直你的脊梁,令你坚强,并陪伴你左右,共同承受命运。那时候,你们之间除了爱,还有肝胆相照义气,不离不弃的默契,共同孕育的成长,以及刻骨铭心恩情

  在婚姻家庭中,女人的包容度和自我调节能力是远胜于男人的,这是决定婚姻是否幸福的重要能力,而一个有格局的女人,就拥有这种决定幸福的重要能力,这种女人能在婚姻中不断提升完善自己,同时带动男人也朝着这个共同的方向前进,从而使婚姻达到更高的层次。

  图片来源网络影视剧截图

  作者简介:指间沙,爱生活,爱写字,以书为伴,静享时光之美。本文首发于卡娃微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