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月和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月和风

2018-10-30 20:56:03 作者:6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月和风

  林易站在达坂城的发电风车下,此刻的他,看着高原一望无垠草地,与澄碧湛蓝的天空,一眼望去慢慢糅合在一起,他拿出了一面镜子,看了看自己,“原来到了高原不一定有高原红”,林易站在这样宏大自然风景下,没有觉得自己很渺小,他认为自己就是这迤逦风景的一部分,他向来这么自大,说不出是开朗,还是,还是什么都行

  林易,他是一个出生在小县城普通人家的普通男孩子,如果非得说他有些什么特别地方,能不能说他长相让人过目不忘他喜欢唱歌,喜欢唱他能溜到嘴边的歌,他都不知道他唱的是什么歌,后来才发现,那是他自己哼出来的歌,他就把它记录了下来,林易是阴历五月初五的生日,他妈妈告诉他他是文曲星转世,是屈原的化身,将来一定要为人正直,做一个廉政为民,两袖清风的大官。

  于是,十五岁的那年,他选择文科,他不喜欢文科,但也不喜欢理科,“舍理而取文者也”,他引用了一句孟子的话,所以,他觉得文科可以让人变得高尚,可是,他都不知道,想要变成一个高尚的人,得先经历三年的猪狗不如,他像猪一样活着,像狗一样活着,但毕竟还像个物件,他想象不到猪狗不如是什么样的感觉,于是,他失败了,他在高考中失败了,他这十八年,失败的多了去了,他喜欢的七年级同桌,仅仅做了半年同桌,他就喜欢的不行不行的,可是他却不敢说,他还帮助别的男生追她,好在他的同桌人不傻,也看出了他的意思,但就在关键时刻,他转学了,走的那一天,真的是很突然,他自己很突然,他同桌也很突然,然后,他同桌哭的也很突然,他心疼的也很突然,后来听说同桌也转回了她的老家,自此,再相见也只在梦中,四年一瞬,懵懂时期埋下的种子并没有被遗忘角落,但也并没有开花结果

  林易不是很容易喜欢女生,是不容易喜欢,但是比较容易对女生有好感,可好感这种东西,来的快,去的也快,一天之内来的好感,不到半天,就可能消失殆尽,一度林易认为,要不,挑个自己的兄弟!?林易脑子里浮现出了自己许多好朋友的脸,不由得浑身一个激灵,世界还是美好的,孤独终老也是一种好的生活方式

  高原红出现在了林易的世界里,对林易来说,高原红不算是一个陌生的人,因为在这之前就有碰过面。

  大约在林易高二的时候,去给一个朋友过生日,看见了一个不辨男女的人,这个人就是当时的高原红了,一个蘑菇头,一身运动装,林易当时想着,哇擦,真的是,要是吐槽她的那一身装扮,估计能站在那里吐槽一天,而高原红呢,也没有愧对她那一身的神奇装扮,不知道是不是喝醉了,在哪里跟另一个林易的初中同学两个人一把鼻涕一把泪,说些什么,林易觉得这可能是上天派来惩罚男人妖怪,让男人感受到什么叫做丑陋……

  再后来在四楼的文科班,传闻有一个女生进了男生厕所班里的人都稀稀拉拉想去看看是谁,林易也就无所事事,想着看看这个奇女子是谁,没想到,哼哼,林易更加确定高原红是上天派来折磨男人的,没错,那个女子就是高原红,林易觉得自己三观爆炸,想着,这个女的蘑菇头应该是被她的大脑袋撑起来的,她的脑子可能异于常人

  高二最后的一年,林易在班里玩的最好的那个男生,对林易说他喜欢了旁边班的一个女生,而这个人,居然是,高!原!红!其实,这个男孩也是刚从一段失败的暗恋中走出来,就在他与他喜欢的姑娘互相明了的时候,又被他的好兄弟挖了墙角,(像是十分狗血的兄弟手足因为一个女子互相反目的电影情节),所以,在这个男生对林易说出了这个想法之后,林易立马明白了,这是这个男生想快点走出去这段阴影之中,林易问他是不是真的喜欢,那个男生说比珍珠还真。

  高原红拒绝了那个男生,林易感觉,啊!这个男生也长的不差人也不错,高原红一定是眼拙,要不就是喜欢女的,从这以后,林易对高原红的印象就是:喜欢女的,脑回路异于常人,做事不计后果智障

  现在林易想起来,这就是那个女的啊,她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为什么会吸引到自己的那个同学,林易对她充满好奇

  相遇就是,你没想到,我没想到,后来想想可能觉得还有点可笑,但就是这种相遇,牵扯了你我的青春年少不知愁。

  不知何时起,林易开始跑步,班里有个神奇的同学,以前特别胖,结果一年未见,再见竟然变成了一个瘦骨嶙峋的人,林易不是很相信减肥能让人瘦到那种地步,而且,气质发生变化,不,能说是升华,所以,林易也开始跑步,胖子的世界总是比较简单,后面这一系列复杂故事,竟然是因为两个胖子减肥引起的(高原红不胖,是她自己觉得胖,在林易心中,高原红刚刚好,不,后来林易觉得,很完美嘛!)林易很快的对高原红产生了好感,神奇的是,这种好感一直被保持着,后来林易觉得,可能是之前高原红就在自己心中留下比较深的印象,林易很喜欢和她一起做一些事,可以说,他们俩的关系,就像二战中美国的经济,飞速发展

  故事就这样开篇,这究竟是一篇长篇小说还是短篇小说,还是要看林易和高原红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曾经高原红问过林易,高原红觉得他们很可能会发生变故,可能就这样分别了,林易说,只要你不讨厌我,嫌弃我,你就算每天打击我,我也不会离开你。

  其实,分别是为了相遇,相遇可能又是分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十月和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