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知道生活艰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知道生活艰难

2018-10-30 20:59:33 作者:6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知道生活艰难

  大学毕业后,你调侃毕业就失业。你毕业的那年刚好房地产特别不景气,你很难找到合适工作。你还是坚持你的设计梦,你找了一家搞设计的小公司工资不高,活杂,到最后还拖欠工资。你坚持干了两年,没攒下一份钱,工资越欠越多,你开始惶恐,你觉得看不到未来,但是如果选择离开,你将很难拿到公司拖欠你那几个月的工资。你问你身边的很多人,他们都给不了你想要的答案

  你看见你身边的同事因为公司拖欠工资便不再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做出来的设计就连一个外行人都特别嫌弃,你仿佛看到了以后的自己,你终于还是下了决心

  你走出公司那一刻,天下小雨雨点打湿了你的文件,上面的字被印出了一个个蓝色的墨圈。你的心情没有因为离开一个让你看不到未来的公司而变得明朗,你抬头迷茫的望着天空,却不想一个介绍深圳发展广告牌印入眼帘,你想,要不南下吧。

  你来到深圳这个传说中的大城市,但你并没有过上大城市应该有的体面生活,你租着一个面积很小的单间,不仅阴暗通风也不好,你白天出去找工作,晚上却在一次次汗水浸透中醒来。你想,等找到工作了给自己添个电扇,想着想着又在汗流浃背中睡去。

  你终于找到了一份待遇不错的工作,但因为对公司业务熟悉,你需要花上比别人多出几倍的时间了解去做设计,很多次,你都忘记了时间,回住的地方时候环卫工人都开始来扫大街了,你看了看表,指针指向凌晨四点,你想着你九点上班,你回去还能睡上四个小时

  你以为生活没有比这更难了,但却不曾想另一个危机出现了。你发现你第二天醒来身上总会多出一些小红点,你没多想继续你忙碌的工作,慢慢地,你开始失眠,到后来整宿整宿的睡不着觉,你只能靠酒精来维持你的睡眠,但它的作用也仅仅维持了一两个小时而已。

  你上网查阅有关身上小红点的信息,发现是臭虫在作怪,你白天上班至凌晨,回来还得灭虫。打药,晒被子,洗被子…你各种方法尝试了,却依旧斗不过它顽强生命力。你早晨起来看着瘦骨嶙峋面色苍白的自己,你说,嘿,伙计!要不这样吧!

  2

  你是个职场小白,自从毕业到公司以来,你才发现原来电视剧里那些欺负职场新人片段一点都没有夸张,你每天不停的奔走做各种杂事好友微信步数总排名第一。你总是调侃女孩子家家的,小腿肌肉男人还要粗壮

  公司里你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当你把办公室里的灯和电脑关好,准备锁门离开时,你接到了老板电话,老板说明天早上开会,让你加班完成一份计划表。你给自己加油打气,只要熬过试用期,一切都会好起来。

  深夜里,窗外是车水马龙,办公室内是电脑的映衬下发着蓝光的你的脸,左手边是一杯早已见底的咖啡

  你终于快把计划表完成,电脑却突然蓝屏,你崩溃的求救于朋友圈希望哪位大神可以拯救你还未来得及保存的文件,却没有人回复你。

  你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按下强制关机又开机,祈祷着可以在电脑桌面上找到你的文件,却不曾想几秒钟的电脑蓝屏将你辛苦一晚上的弄出来的成果弄得消失得无影无踪

  强忍着的眼泪再也崩不住,你开始嚎啕大哭,你的哭声空旷的办公室里起起伏伏,让人心碎。

  你哭肿的双眼盯着电脑屏幕,心想,要不算了吧!于是你艰难的敲下“辞职信”这三个字。

  3

  在别人的眼中,在异国他乡的你是最令人羡慕的。你的朋友永远都在晒着咖啡厅大海,和永远过不完的夏天

  你的确拥有了比别人多一倍的自由,但却承担了着比别人多两倍的压力你的家庭并不富裕,甚至欠了很多债,你母亲外出打工做着最辛苦的建筑工,你的父亲眼睛不好,这也让他多了一个逃避现实借口理所当然的把还债的重担甩在你妈妈和你的身上,他留在家里天天堵博看电视对了,你还有一个正读着高中,每个月都需要伸手要钱的弟弟

  你工资不高,离家也远,家里人开始抱怨你没有为家里付出些什么。你看着周围的人都开始稳定结婚的结婚,买房的买房,可你连你自己都还没养活。

  所有人都说你不孝,所有人都劝你回去你的那个小县城考个公务员或者是当个乡村老师。你仿佛是那拔河比赛中中间的栓住的红绳,左手边是家庭右手边是梦想

  你的工作并不轻松,这需要你具备很多的耐心,细心,智慧和很多很多的爱。你经常被搞得崩溃得大哭,擦擦眼泪又继续前行

  就像今晚,你记了一个学生违规,但他却不服气。你在宿舍里大闹,搬了个两米多高的铁保险柜堵住门口不让你进去,而你也是仅凭着他不敢真的伤害你这一点点信心推开保险柜进去的。你真庆幸长期坚持锻炼才能给了你能推得动这沉重的保险柜的力量

  进去后,你发现和他讲不通道理,你决定回去睡觉。却不曾想到他一直打电话骚扰你,看你不接又尾随你回到你的宿舍,他就在你的宿舍门口大声吆喝,放很大声的音乐。此时,你一个求助的人都没有,你的同事休假,你的上司也因为有急事回国。你看着微信上他不断挑衅言语,你只能不断安慰自己,他还只是个孩子。你的信心是在他给你发来那几坨大便的瞬间瓦解的,你开始怀疑你来到这里的目的

  4

  我知道生活很难,每走一步都非常不容易,光是生存就花光了你所有的力气,要不你再坚持一下下。

  你看,那个决定要放弃深圳这座城市的你,突然接到好友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他幸福的跟你打招呼,嘿!哥们儿,听说你也在深圳?你终于找到在异乡可以结伴奋斗的人,你们俩合租一个不错的套房,晚上你再不用担心被臭虫咬醒。你的工作也慢慢适应,甚至有能力和老板开更高的条件,你也有了多余一些去休息,你开始学会生活而不仅仅是生存,你有时候会吃完自己做完的晚饭后和你朋友结伴到江边走走,你们吹着晚风,看着这个城市意气风发年轻人们,你觉得这是座有梦想的城市。

  那个深夜加班却不受幸运女神眷顾,丢失了一晚上辛苦做出来的计划书绝望得在办公室里大哭的你,突然收到老板发来的信息:小刘,还在加班啊,回去休息吧!对了,你的试用期结束了,你可以转正了。

  你看着这条信息,再看看你写好的那封还没来得及发出去的辞职信,突然笑出声来。

  那个深夜不断被学生挑衅的你,突然接到另外一群学生的电话,他们关切的问你,姐,你没事吧?我们把他架回来。你听到楼下的动静和关门声,你的世界突然安静下来。

  你还是被保护了,就像一个小女生那样。第二天,那个挑衅你的学生跟你道歉了,一米七五的大男孩低着头恭恭敬敬地站在你面前,挠着头不好意思的问你能不能原谅他。你相信吗?他真的知道自己错了,也真的改变了。

  我一直相信一条路的尽头就是另外一条路的起头,我知道生活很坏,可是你再坚持一下下就好了,再坚持一下就会云开雾散,你会发现生活之前所亏欠你的都会慢慢给你补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知道生活艰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