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去折腾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去折腾吧

2018-10-30 22:03:30 作者:5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去折腾吧

  人都有一种心理自己想做却没有做或做不到的事时,看到别人在做,可能做的没有一点比自己好的,还在往前走时,都会有一种欣赏感觉,这种感觉会让自己在遇到别人需要帮助时候,就会倾尽所有去帮,在自己的内心,以为是自己在做,所以一定要成功呀,看到别人做成功了,以为自己也成功了,这是一种错觉,这是一种错误的代入心理,一种自我安慰罢了。你只是和别人想到了相同事情,而别人去做了,你没有,所以真正成功的是别人,不是你。

  所以要想成功,要去做那个去做的别人。

  在我最初出来工作时,因为没有学历只能在工厂里上班,厂里有一个小女孩初中毕业就出来打工了,因为没钱交学费。当时我们都是初出社会年青人,所以很容易聊到一块去。每当我们都会聊到以后,她说,她还是要回去读书的,打一年工也可以凑够一些学费。当时我的心里也想能回去读书多好,那时觉得不行,现在想来怎么不行,完全可以像她一样攒一年钱回去当学费。一年后,她真的要回去读书了,临走前,她还特意跟我说:你也可以回去,只有读书才能有更好的工作,才不至于说只能在工厂里做最底层的工作。我笑着嗯嗯。中间,偶尔因为生活费不够我还会借些钱给她渡过困难时期。多年后,她大学毕业出来,进了她喜欢广告公司。而我,这么多年,现在才开始自考学历提升自己。也一直后悔没有像她一样早早回去读书。

  现在,是以内容赚钱流量为王的时代。当时还在读书时,老师经常夸我作文写的好,说我文笔不错。后来,出来工作,遇到一个很好的组长,她见我常常写些小东西,就说,你那么爱写,应该去投稿呀,因为对这些东西也不了解,也就只是笑笑没有深问下去,现在想来,那时就该笔不停耕,说不定现在自媒体也有我的一方天地呢。现如今,看到很多的自媒体作家都是很久以前就开始,一笔一笔不管好坏的写到现在才有的一块封地的。我一直都想做,却一直没有去做,是谁说的,如果你没有吃学习的苦,那你就要吃生活的苦。

  人生从来都是这样,你付出过什么,就会有什么收获,如果你一动不动,那么,收获的一定会是一成不变的生活,没毛病

  一瞬间,好像明白折腾才是活着的宿命。年青人趁还有把力气,去把生活往好的方向死劲折腾,怎么样能赚到钱就怎么样去折腾,怎么样让自己越来越美,怎么样让身体越来越健康身材越来越有型,就怎么样去折腾,折腾到自己满意为止。

  如果,你永远只是站在那里看着的话,那么所有的好事和成功都只会与你擦肩而过,你只能近静的看着,这么近那么远,与你,没有关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去折腾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