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道:教你怎么找到满分男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明道:教你怎么找到满分男朋友。

2018-10-30 22:30:34 作者:西里 来源:可可西里的酒馆 阅读:载入中…

明道:教你怎么找到满分男朋友。

  2018.10.30|  第一百四十三杯酒

  “你不要睡着了”

  最近西里在@苍南派的微博上看到一道题:

  微博底下的优秀评论让人忍不住为他疯狂打call。

  这位网友回答,让大家纷纷赞好,表示人家男朋友从来没有让人失望

  关于“别人的男朋友”的优秀行为,网上从来没有停止流传过。

  “别人的男朋友”似乎成了我们对满分男朋友的评判标准

  足够有钱,去帮你实现梦想,或是买很多的花。

  要记得所有的纪念日,每一个纪念日都要准备仪式感的惊喜

  爱你要超过爱自己无私为你奉献所有。

  要有很强的求生欲,离了你他就活不下去。

  但是仔细想想,这样的关系真的是爱情吗?不是奴隶主和奴隶的关系吗?

  而且这世界上真的存在这样一个满分男朋友吗?有的话,恐怕也是一个定制智能完美情人罢了。

  ◐

  上周可可西里的酒馆有幸受邀采访明道,西里和大熊就一起和明道讨论了这个话题

  关于是否存在完美情人,关于定制完美情人,还有机器和人的关系。

  明道和大熊聊得正嗨

  之所以会谈到这个话题,是因为明道的新电影《来自你的瓦伦汀》讲述了一个有关定制完美情人的故事

  这是国内首部讨论人工智能信用评分在未来扮演重要地位影片

  故事发生在2036年,人类社会通过大数据统计出的社会信用评分SCP( Social Credit Points)进行阶级划分分数高低决定人们在这个社会中所能拥有权利

  同时,只有少数高分人群享有可以登录perfect-lover.com网站资格,这个网站专门售卖定制款的机器人,他们称为“完美情人”。

  这款机器人的定制过程极尽复杂详细,从人种、外形性格甚至是购买者与机器人的相遇过程,都可以由买家亲自设计,这样的合心意,谁不想要?

  电影《来自你的瓦伦汀》预告片

  ◐◐

  这是国内从未有过概念化的电影。

  明道也带着《来自你的瓦伦汀》参加了威尼斯电影节

  谈及这次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体验,明道坦言:

  “威尼斯电影节很专业,但是亲身站在威尼斯电影节现场的时候,我觉得我们目前国内办的电影节也达到了这样专业的水平。”

  同时,明道也谈到,很多人说这次带着影片《来自你的瓦伦汀》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展现中国电影的文化自信

  但是他却觉得,不羞于去听取国外的建议,不羞于向电影文化深厚国家学习,是做电影应该有的态度

  明道和大熊

  对谈明道,西里发现明道是对于表演和电影非常认真并且有自己独特思考的人。

  ‍‍比如聊到和《黑镜》的摄影指导司徒尔特·宾利、《哈利波特》摄影师汤姆·威尔金森以及《帕丁顿熊》的灯光指导戴维·奈伊的首次合作,明道表示专业的摄影团队影像营造上给了他很多新的感受

  而谈到和其他几位主演叶青、莎拉·伯格、马赛罗·欧根等人的合作时,明道表示虽然认识叶青很久,但第一次合作叶青给了他很多惊喜;

  制片人邀请到莎拉·伯格的加入让他觉得很开心,和素有“爱尔兰之花”美称的莎拉合作,是一次东西方表演文化碰撞机会

  而马赛罗·欧根和他在剧中有大量对手戏,他的表演张力也让明道很期待他未来的表现

‍‍◐◐◐明道表示非常喜欢《来自你的瓦伦汀》这部作品,也强烈推荐大家去观看。因为这不仅是一部制作精良的作品,还是一部题材新颖却写实的作品。不同年龄层的人观看《来自你的瓦伦汀》,能看到不同的东西。它既包含了定制情人的爱情故事,也包含了为权力斗争时的人与人之间的心理战,更有关于即将到来的机器代替劳动力的全新时代的思考。西里已经被明道成功安利了,你也不要错过哦。

  最后彩蛋:

  从留言评论区抽一位读者送一套可可西里的周边明信片,是和明道的联合签名款哦~

  另外再抽一位宝宝送上明道的亲笔签名照一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