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乐就是找回那匹丢失的骆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快乐就是找回那匹丢失的骆驼

2018-10-31 05:09:5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快乐就是找回那匹丢失的骆驼

  文/黄小平

  阿拉伯人有句谚语:神要让人快乐诀窍简单,先让你的骆驼迷路、丢失,再让你把它找回来。

  如果你有一匹与你朝夕相处相依为命的骆驼,也许,平时你感觉不到它的重要珍贵,但突然有一天,骆驼从你的身边丢失,这时,你就会想起过去骆驼对你的种种好来,你就会觉得自己对了骆驼,那些在一起的日子没有好好去看重它、爱护它、珍惜它,于是,从内心深处产生出一种深深悔恨痛苦和自责。但当某一天,骆驼失而复得地又回到了你的身边,你惊喜,你激动,你喜极而泣地抱住骆驼死死地不放,生怕骆驼再从你的身边丢失,你发誓要好好地待它,好好地呵护它,好好地珍惜它,你强烈地感到,找回了骆驼,就找回了快乐,找回了幸福,找回了属于自己的天堂

  这匹失而复得的骆驼,不就是我们那失而复得的爱么?为什么非要在爱失去之后,我们才懂得去看重它、爱护它、珍惜它?如果我们从一开始明白了这些道理,我们将会自始至终地生活在快乐里、幸福里、天堂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