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本没有意义,活着活着,便有了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本没有意义,活着活着,便有了意义

2018-10-31 19:01:31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本没有意义,活着活着,便有了意义

  无论是跨越千年摇头晃脑,满口“之乎者也”的古人,还是现如今随风奔跑,根本停不下来的现代人,无时无刻都在追寻“意义”的道路摸爬滚打,有望在自以为有意义的事情上累计巨大能量,在某一时刻肆意释放,最后来他个盆满钵溢,自我勾勒出一幅如此动人完美画面,以一种大获全胜想象中的结局完美收场。

生活本没有意义,活着活着,便有了意义

  意义本身也在不断的思考,它自己到底有什么意义。

  读书并没有任何意义。书籍上无非只是一些司空见惯中国汉字被作者做了一系列排列组合,重新整合,当它们有意无意地映入我们的眼帘之时,这些冷冰冰的曾经束之高阁无人问津东西便重获新生,每一个简质的方块儿在我们去浏览它们的那一刻,会变得异常柔软,哪怕只是匆匆的一瞥,生命丰富性也随之延展开来,并未消耗殆尽。阅读并无意义,但那些视觉体验和着心灵震撼总会在某个晨风初起的早上,某个落雨的黄昏,某个飞花的时节不经意间忆起,嘴角微微上扬的那一瞬,瞬间即为永恒

  所有对于意义的苦思冥想不停的追寻,无异于河岸被搁浅的鱼,奄奄一息垂死挣扎无疑是一件异常痛苦的事情。

  意义本身并无意义,在一件看似毫无意义的事情上不断的坚持磨合时间既久,一股莫名强大力量便会对自身进行奇异的再造,这种过程并非简单身体上的新陈代谢,而是一种除旧纳新的革命,每一个细胞参与其中,或覆灭,或重生,再造程序的暂时终止,就是一个全新的生命的起航。

  意义总有多重横切面。在不同的剖面,总会有不同的体验。有些体验是令人神往的,亢奋的,因为提前的设定达到了预期目的,所带来的成就感总是令人愉悦的。有些则是暗淡的,令人失落的,预先的规划落空或者滞后,总会带来诸多负面的东西,由此产生情绪的起伏也是符合逻辑的。正是由于这些参差不齐纵横交错的体验,才构成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

  生活中所有抽象的,具体的,完美的,缺憾的,高贵的,卑微的一切事物,都有其独特的意义。

  关于人,就像呼吸没有任何意义一样,不断的重复下去,生命才能得以继续,人,才能有资格谈论,意义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