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的一生,年纪越大,离童心越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的一生,年纪越大,离童心越远

2018-10-31 11:16:25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随着时间的更迭,苹果被赋予了越来越多的含义,这就像人的一生年纪越大,离童心越远,也难怪李贽写下令人哀叹万分的《童心说》。

  还是来谈谈苹果吧,今天在一个群里又看到了这样一个段子

人的一生,年纪越大,离童心越远

  苹果是水果界真正的老大。一个毒倒了白雪公主,一个诱惑了夏娃,一个砸醒了牛顿,一个称霸了手机,一个主宰广场舞,一个霸占了平安夜……

  先来说说一只苹果诱惑了夏娃吧。据《圣经记载,在耶和华统治伊甸园里,蛇引诱夏娃吃下了智慧果,自此人类拥有思想意识。耶和华大怒,将亚当夏娃逐出伊甸园,人类自此失乐园,历经苦难复乐园,也因偷吃禁果一事,人类自此有了原罪意识。而受到耶和华诅咒的蛇是作为撒旦的化身,撒旦与上帝一起成为西方文学重要母题,从一开始的《圣经》,后来的《浮士德》到二十世纪的《大师与玛格丽特》,西方文学也从对神的崇拜慢慢转向对人类自身人性探讨。一只智慧果,便开启了知识大门,这便是我们人类自身对力量渴求吧,善恶交融,上升与堕落并存。

  至于是否是因苹果砸醒了牛顿,世间自此有了万有引力事实与否不可考。不过可能是牛顿朝思夜想,被惊醒后突然顿悟了,自此世间有了一个相对的真理。被苹果砸的人那么多,见过苹果自由落体的人也有那么多,可是为什么直到牛顿才发现呢?很多时候我们往往只看到了光辉表面忘记曾经小牛顿也是多么的好学。

  苹果手机风靡天下毋庸置疑这是乔布斯的功劳。他善于抓住用户心理,真正打造出集多功能一身智能手机,且系统强大无可匹敌,树立起强大的优质品牌,作为新锐远远赶超诺基亚。和当初的“智能”相比,如今全民热议互联网+可谓有异曲同工之妙,真正做到这样的企业少之又少,一定能成为王者吧。对了,还是很怀念那台用了三年多的直板智能诺基亚,可是,就像它的品牌一样,于很多人而言,只能沦为一种抹不去的记忆。每次别人说起乔布斯,我总会想起乔伊斯,很长一段时间,我只知道一些像乔伊斯一样的人。直到没有了象牙塔保护,才知道真的开始去接触社会的另一片天地

  对于小苹果广场舞这种伴舞的说唱艺术,着实不是我的菜,就不妄加评论了。不过不得不承认,它有很强的韵律感,容易哼唱,舞蹈也很有弹性,作为娱乐文化代表,简直老少皆宜所向披靡啊。

  今天是圣诞节,这是西方传统节日。每当热热闹闹的场景便会想起冷清,在大半个中国都在庆祝耶稣诞生的时候,我国又有多少传统节日能如这般红火?不知究竟是文化的渗透还是心理的大众化。或许只是“拿来主义”,既然西方有这个节,如今传入中国我也能接受,过就过呗,于是,狂欢节开始了……在一个能把儒道佛三教合一的国度,势必拥有极强的文化包容性。不过,如果一个人信奉道教或者佛教,或者热衷国学,你跟他道一声“圣诞快乐”,也属于一种冒犯。这不是说不近人情,而是每个人都有自己对文化的认知,拥有选择的自由,拥有自我的尊重。就像一个朋友说的,圣诞节本质上依然是基督徒节日,在四月初八的“佛诞”里,没有基督徒会像任何人祝贺“佛诞快乐”。

  说起苹果,还有一只最重要的金苹果啊。为了它,希腊女神赫拉、雅典娜、阿芙罗狄忒争执不下,扯出了海伦,掀起了特洛伊的战火,无数人付出了血的代价。一个木马屠城,又引出了奥德修斯的漫漫回乡路……

  我还是喜欢实在在的苹果,盛夏里微酸略硬的青苹果。不过苹果吃多了也不好,容易形成龋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