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路

2018-10-31 20:20:46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路

  我的老家在一个偏远农村,那里在以前是一个很落后地方,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增强,我们哪里也通了乡村公路,虽然乡村的发展越来越好,但地理位置偏远很多家庭都搬到了大城市家乡也越来越空荡

  现在家乡有了公路也有了电,回想小时……

  小时候的家乡是那样的,没有电,也没有乡村公路,只有一条入村的羊肠小道。家里最奢侈电器就是手电筒,它的电力供应是一对大电池,而且还得走几十公里的小镇上才有卖。

  故事发生在我小的时候,那年我才十岁。

  农村的孩子大多都很独立,也能吃苦耐劳,但是也很贪玩,当然了,那是每一个孩子拥有本性

  一天早上,吃了早饭大概是九点钟左右,父亲把我叫到他跟前:“朋朋,家里的手电筒昨晚就没电了,用惯了手电筒照亮,突然没电了夜里有些不习惯,一会你上镇上去一趟,买两对火车牌的电池回来。”

  我听罢,便高兴的应了下来:“好,我马上就准备动身去。”

  镇上有好多好玩好看以及好吃东西,虽然没钱买,但是能看一看心里也是很过瘾的,特别是那一角钱一支的冰棒,冰冰的,甜甜的,放入口里可凉快了。

  “爸,那我什么时候去?”

  “现在就可以动身了,来回也要八个小时,你小孩走得慢,现在动身七点钟天黑之前应该能赶回来。”

  “那~”我故意拖着声音说:“爸……嗯……你能多给我一角钱吗?我想吃一支冰棒。”

  老爸笑了笑说:“行,我多给你一角,回来的时候带一盒火材回来先用着,家里的煤油火机也快没有煤油了,瓶子里的煤油也用完了,下次赶集我背些辣椒上街卖,正好可以换一瓶煤油。”

  就这样父亲给了我两块两角钱,两块钱买电池,一角买火材,一角给我买冰棒。

  我接过钱迅速的揣进兜里往镇上的小路跑去,不过我还没跑几步,父亲就叫住了我:“你个小兔崽子,急什么急,你就这油头滑脑的上街啊?换身干净衣服在去。”

  我看了看自己没穿鞋的小脚丫,一条过膝的小短裤和一件布满了破洞的短袖,尴尬的笑了笑,就这么上街不就成了小乞丐了嘛!

  换好衣服后我就出发了,因为有些上街的小兴奋,我连跑带走用了四个小时我便来到了镇上,因为这天不是赶集,所以街上的人也不是很多。

  我直接寻到了一个小卖铺,买好了父亲吩咐的火材和两对电池,正当我对老板说来再来一根冰棒时,店铺里面却是传来了一群人的尖叫。

  我心里忐忑:“怎么了,难道有人拐小孩,这是老背背的家?好可怕!”

  老板可能是看到了我奇怪表情,笑了笑到:“想不想看电视,一角钱一次,现在才放到一半,现在进去还可以看。”

  “哦!是放电视啊?”我问老板到:“就是一个盒子里面有人而且还能发出声音的东西吗?”

  老板回答道:“是的。”

  电视这东西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很稀奇好奇心战胜了我,于是我便将那买冰棒的一角钱给了老板。

  进入店铺,在里面还有一个小房间,这房间在这大白天中也是很黑,而在房间的最里面却是放着一台黑白的小电视,我一进去,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副道士僵尸画面,当那僵尸一跳就画面时,“啊……”一群尖叫声又响了起来,我第一次见这种画面,直接一下就摊在了地上。

  那僵尸长着一副獠牙,穿着一身清朝的官服,戴着一个官帽,脸上坑坑洼洼的,肉也已经腐烂,手指甲长长的,走着路一条一条的。

  那道士则是一生黄袍,左手拿着桃木剑,右手拿着八卦盘,虽然他的剑刺中了僵尸,但是还是让它给逃了。

  只见那逃跑的僵尸来到大街上,见人就抓,僵尸卡住一个女人脖子,然后露出獠牙一口咬上她的脖子,鲜血顺着獠牙被他吸进了肚子里,而吸了鲜血后僵尸的伤口也在以肉眼速度恢复着,当他把这女人的血吸干后直接扔掉,又继续去吸下一个人,那些被他吸了的人也在片刻的功夫变化成了一个僵尸。

  当道士追来后看着满街的僵尸时:“道士红着眼道,孽畜!”

  最后经过一番的打斗,那罪为祸首的僵尸被道士杀了,而这些满街的僵尸行为没有灵智,也在片刻的功夫被这老道杀了。老道看了看整条街的死尸,眼角落下了泪水,他痛苦的道:“都是我害了你们,要是我不让它逃脱你们也不至于会如此。”

  而就在他说完这一番话说,老道心口一疼,一口鲜血吐了出来,原来他已经受伤,尸毒早已攻心,老道为了不变成僵尸,便用桃木剑刺中自己的心脏,然后左手成火,一点火星飞出,引燃了旁边的稻草,而电视剧也在小镇的大火结束

  出了店铺我整个人的神经都是蹦紧的,太吓人了,我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我看了看天上太阳的位置,“完了,没几个小时天就黑了,这平时倒是没啥,不过当看了这鬼片后,即使这大白天也觉得后背凉凉的。”

  古不其然,真的被我猜对了,离家还有一个小时的路程时,天已经变得灰蒙蒙了,在有个十来分钟可能就会彻底的天黑,一想到电视的画面我便大叫了一声,“啊……”以此来缓解心里的害怕,但是并没有用,那不争气眼泪还是流了下来。

  趁着现在还有一些的可见度,我赶忙用路边的小树枝捆成一把,以便黑尽了可以引燃照亮。

  在这小路上各种虫子的声音也响了起来,这本来悦耳的声音在我的耳朵里却变成了鬼片里的背景音乐,就那么悠然的响了起来,而这不见五指黑夜似乎也变成了一片鬼域。

  我就在这刚好可以照亮脚下的路的微弱火光前行

  一边走,脑海里一边情不自禁的想起那僵尸的形象和他吃人血的画面,越想越觉得脖子发凉,就这么猥缩的极速前行,身上早已被汗水打湿,不是走累的热汗,而是冷冰冰的冷汗

  一边向前行走,我口里一边念着:“南屋阿弥陀佛,无量寿佛!”

  而且我还不断的回头观察,总觉得有人在跟踪我,背后也总是凉膄膄的,这路边的一科科树也像妖怪一样,火光一闪一闪的,更像是鬼火。

  啊!南屋阿弥陀佛,我念得越来越大声,到后面直接是哭着念得,一边流着泪,一边南屋阿弥陀佛。

  回到家当然被父亲一个臭骂,不过当看着他们时我开心的哭了,莫名的,在父亲身旁即使是想着鬼片的画面我也丝毫不害怕。不过那以后父亲叫不动我去买电池了。

  电用完了后那对电池我现在还留着,每每回忆事儿我都觉得好笑,觉得当时好蠢啊!

  现在好了,家里通电了,也通路了,也有彩电了,在也不用去买电池了,现在都是充电的手电筒,或者手机照路。

  我又重新看了当年的鬼片,是笑着看完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