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那抹斜阳落了,便是温柔的夜了;满世界的清凉,连同尘土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后那抹斜阳落了,便是温柔的夜了;满世界的清凉,连同尘土一起

2018-11-01 19:03:22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后那抹斜阳落了,便是温柔的夜了,满世界清凉,连同尘土一起沉寂。

  今天看见那片叶子了,好像又不是往日的那片,记得它悬在高高的天空上,似看见了每一个旅人优雅与奔忙。那年木叶纷纷扬扬,它从不表态,也从没宠幸过我。

最后那抹斜阳落了,便是温柔的夜了;满世界的清凉,连同尘土一起

  在那个清朗明净晨曦,它坐在天边的枝头不言不语。地上的碎屑落了一地,那被称为白色垃圾东西,做完自由落体运动懒散的趴在那里。

  每一个随手抛弃的旧物,都有人千里迢迢来寻。

  夜深的时候大地的一切开始沉睡,更少的人扯下面具张牙舞爪的吵架,不信你听窗外,刚才尚在啼哭婴儿如今都安静了。 不过,偶然路过的世界,我听不懂他们的语言,也看不懂唇语。

  某个遥远地方,在春天田野里,那整片整片的红花草,时而摇曳着低垂的小脑袋,时而昂起紫红紫红的头,似在宣告:美好的一切都将属于我。

  人总爱拿时间说事。虚度也好,分秒必争也罢,我们都不可置否的度过了好几十年。

  时间像这胀满水的海绵,每个人拥有24小时。那些天天说忙没时间的人,只是不愿意从其他占有时间事情里,稍微分一些出来罢。如今我也不会总问别人为什么,因为根源,许是压根就不喜爱,或是贪恋习惯舒适区。

  时间挤挤总会有的,而回溯时间的长河,则是一件可怕可叹的事情。过往如那干瘪瘪的海绵,昔日漫山遍野流淌着的鲜美牛奶,如今都已大片大片的干涸。你唯一拥有的,是那些镶嵌在大地上的坑坑洼洼的小水窝,在那里,方存放着过往生命美好的一切。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你需要耗尽一生,方能为你的人生画上圆满句号

  此刻的你,可能待在某座繁华城市,当你恰巧读起哈代时,或许你会想起你那远方的故乡;当你想起乔伊斯时,或许你也会哀叹自己失落的人生,竭尽各种可能寻求远方。

  或许,也只有在你不断的放下与拾取,在你不断地深入那一片你挚爱土地,在你尝试着那些一切可能的事,你用更多的时间思考,你用更多的时间实践,你是哈姆雷特,你也是堂吉诃德,你也能由衷地感叹:“你真美啊,请停一停”,如浮士德那般。

  那时,你该有多欣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