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是一面鏡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母是一面鏡子

2018-11-01 18:58:04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周末,我带女儿去购物。

  熙熙嚷嚷人流中,手中的垃圾也一同进入了超市区。

父母是一面鏡子

  真糟糕,这垃圾拿在手上既不方便又不文雅。怎么办好呢?摸着脑袋想想,耍了一个小"聪明"。把垃圾很自然地递给了女儿。孩子还小,不懂事,拿拿放放,谁会去在意……

  我们去了水果区,我在挑选葡萄。女儿看了看,没像以前那样,挑几个新鲜漂亮的放进嘴里面。而是在购物车上静静的看着我挑挑选选。手上的垃圾还紧紧的握在手里。我有些诧异便问道:"今天怎么不吵着吃吗?"她说:"还没付钱是不能吃的。"我惊讶,这小丫头,那么小就懂得啦!

  后来她吵着要去看漫画书。我看看时间还早,看就看呗!

  我给她找了一本"龟兔赛跑"。她把垃圾放下,翻了几页,说:"妈妈,这本书我不小心划破了一页!"我说:"不管了,反正天天有那么多人在看,別人不会知道的。"不等她说完,我忙把她推走了.

  女儿边走边说,"妈妈,你不是经常跟我说从小要做一位诚实、讲卫生好孩子吗?"

  我心猛被扎了下,顿时觉悟。对呀!我怎么说话口不对心呢?都说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行举止影响一生啊!

  我面红耳赤的把车子往回推,把垃圾拎走,把书埋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母是一面鏡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