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戏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戏婚姻

2018-11-01 21:58:42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儿戏婚姻

  当我从表哥口中听说他儿子儿媳已经离婚消息,不免有点震惊

  就如当初表哥说他儿子要结婚了,我们问及他儿媳是哪儿的,听得表哥说是以前在我家斜对面开服装店的小果时,同样感到震惊。

  当时我和我家男人第一反应是劝表哥他们多了解了解儿媳的情况再议婚期,表哥说“日子都选好了,就在月底请客喝喜酒。”

  我男人奇怪地说“平时没见他们怎么交往,这次为何这么着急结婚,不是连婚都没有订吗?”

  平时喜怒不形于色的表哥却抑制不住心头的喜悦说“他们年青人一见面互相中意,就住在一起了,这次是奉子成婚,儿媳怀孕几个月了,总不能让孩子生下来了再请客。”

  我刚到嘴边想说的话终于硬生生地逼回了肚子。我想说小果人是长得漂亮嘴巴也如抹了蜂蜜香甜。可是,她在我家对面和一个男孩子同居几年,十几岁就和他在一起,后来两人吵架分手,过了两年两人又在一起了,听说是男方父母不同意这样的女子做儿媳。认为她玩性重,不适合他儿子。

  小果和这个男朋友分手后,又谈了一个男朋友,但人家和她前男友是朋友,两人相处了几个月后也无疾而终。

  谁也想不到表哥的儿子经人介绍认识小果后,被她清纯甜美外表吸引,对她一见钟情,两人相识到同居才一个多月。

  请客那天,场面很是豪华。尤其表哥的父亲,对这个孙媳妇甚是满意。夸她懂事嘴甜人乖巧,是他们祖上的福德遇到这种不可多得的女子。

  这位表叔,一向德高望重,在他们村威望很高。我们也很敬重他。他是一个老私营企业家,以前在家做工艺品销往外省手中攒下不少家业。后来这种工艺品淘汰后,表叔也退休了。但他的话语有一定的权威性。

  他们家家大业大,有许多人家都希望女儿嫁给表哥的儿子,重要原因是他们家名声在外,是贤良纯朴之家。

  表哥遗传了父辈传统,待人真诚为人淳厚。他和人办了一个砖瓦厂,在现在这个建房盛行的年代,砖瓦生意一直红红火火。他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在省城工作,长得一表人才,但性格腼典,像他的父亲一样不善言谈,是个上进青年

  婚礼现场,谁不夸他们郎才女貌,一对壁人。当然私下里也有清楚新娘底细的人杞人忧天地说“这个姑娘如果好好安生过日子,可以说一生幸福安康。”

  此时的小果虽有几个月的身孕,但穿上美丽婚纱仍然是全场焦点娇羞动人笑脸嫣然。幸福仿佛要溢出来。

  几个月后,小果给表哥家添了一个白胖的大孙子最开心惬意的当然属做了太爷爷的表叔了,曾孙从医院接回来那天,他给功臣孙媳妇小果包了一个厚厚的红包,足有几千块。

  小果是开心的,幸福的,全家人宠着她和她的宝贝儿子。她只需要负责生孩子,带孩子的是她那还尚年青的五十岁不到的婆婆和家里家外忙忙碌碌不用人操心的太奶奶。小果每天没什么事,给穿得漂亮长得可爱小宝宝拍拍照,发发朋友圈,晒晒她的幸福。

  她的老公将她当成手心的宝,自己挣得工资交由她支配家务活不用她沾手,这种安逸生活是许多女人梦寐以求的,小果也不例外,她凭着自己漂亮的脸蛋和乖巧的甜嘴,赢得了一场漂亮完美婚姻

  她有理由在朋友圈晒幸福,晒甜蜜,顺便让她的前男友,前前男友们生出一种心理平衡,我想要婚姻,你们不给,自然有人给,你们瞧瞧,我现在过得比你们好吧!

  然而人心总是贪婪的, 彼时的蜂蜜也会变成毒药,在甜里呆久了也会让人感到腻味。小果也一样,她年青的心渴望围城外更浪漫刺激的生活。每天的安逸日子一成不变未免乏味,玩手机成了她每天的重心,除了眼睛实在睁不开要睡觉了手机才有片刻安宁,玩游戏吧,费脑子,只有和人聊天更容易消磨时间

  和人聊久了,在虚拟网络世界里那种爱而不得的感觉更刺激,她被网上的男人给予的爱情打动了,盟生出与人见面的想法,然后不可自拔地爱上了别人。

  有一天,她真的和那个网络朋友私奔了,几个月不回家,不见宝宝,不想自己是有夫之妇。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小果的做法令她的婆家人颜面尽失,她自己大概意识到自己的做法不妥,很爽快地和孩子爸离婚了。

  这样她更自由了,在外面疯玩几个月,然后借着看宝宝的名义婆家住上几天,和一根筋的前夫聊聊天,在外人看来,他们仍是幸福恩爱夫妻,谁都认为她的前夫太爱她了,被她玩弄于股掌之间。

  表哥说当初让儿子和小果成亲确实太草率了。这又能怨谁呢。当初被憋回肚子里的话只能让它烂在肚子里,听表哥说话的口气,为了孙子有一个健康稳定成长环境,当然还是希望儿子和儿媳复婚。

  在我们这些外人看来,这是他们的家事,当然更希望他们家庭平安圆满了。

  哪个姑娘婚前不交几个不靠谱的男朋友呢,只要婚后能保持婚姻稳定,谁又会去计较她从前的不堪呢。

  愿每对走进婚姻男女明白自己肩头责任,为自己负责,为自己所爱的另一半负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儿戏婚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