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庆公交坠江原因公布:不知道你的哪一声再见,转头就是来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重庆公交坠江原因公布:不知道你的哪一声再见,转头就是来生

2018-11-02 15:00:55 作者:主播萱草 来源:萱草 阅读:载入中…

重庆公交坠江原因公布:不知道你的哪一声再见,转头就是来生

  点击上方蓝色关注「萱草」

  关注后回复情话”两个字   让我把情话说给你听

  文丨萱草

  本文为原创首发

  —  1  —

  最近一则重庆公交坠江的消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重庆万州一辆载有十多名乘客、在大桥上开的好好的公交车突然越过实线向对向车道开去,撞上一辆正常行驶的红色小轿车后,直直的撞向护栏,坠入江中。

  经过几天的救援工作已经确认,车上含公交车司机1人在内,共15名乘客,其中13名乘客遗体已被打捞上来,另外还有2人失联。

  今天上午,公交车上的黑匣子监控视频公布,公交车坠江原因终于真相大白一女乘客因为错过下车地点与司机发生争吵和激烈互殴,导致车辆失控坠入江中。

  视频最后全车人惊恐的尖叫声让人无法安坐,寒毛竖立。

  真的太恐怖了。

  谁能想到,一个因为鸡毛蒜皮小事引发的矛盾,居然葬送了全车15条鲜活生命

  实在可惜。太心疼了。

  如果那天,这个和司机争吵的妇女没有乘坐这辆车。

  如果那天,这个争吵的妇女在正确的地点下了车。

  如果那天,这个争吵的妇女没有因为下错站而跟司机起了争执互殴;

  如果那天,这个司机并没有理会妇女的无理取闹,把车子直接停下来或者下了桥停路边直接报警;

  如果那天……

  如果那天……

  设想了太多种可能,都不会发生这件事情

  但偏偏,现实就是这样冰冷而残酷

  我们该指责那个无端取闹的中年妇女,和违背职业操守漠视行车安全的司机,是他们的不安行为导致了这一严重后果的发生。

  但是,在车上乘坐的其余13个人,他们做错了什么要遭受付出生命这样严重的惩罚?在起了争执动手互殴的那几秒,可能大家都还没有反应过来,想去制止还未来得及,就随着公交车一起坠入那冰冷黑暗江水中送了命。

  —  2 —

  全国多地都曾发生过因乘客抢方向盘打公交车司机导致的事故,事后警方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判刑的都有,但还是管不住这种人。对法律,对生命,毫无敬畏

  相信大家平时出行的时候也会遇到这种没有素质的人,我就遇到过好几次。

  其中有一次我印象特别深刻

  那天是一个上班的早高峰,公交车等了很久都没有来,眼看就要迟到的时候我要坐的车终于进站了。上了车的我心情着急,巴不得车子赶紧走,但是早高峰很堵,车子几分钟才开出去几米远,没办法,一车人只能耐性子等。

  突然,其中有一个人大喊起来,“开门!开门!我要下车!”

  我扭过头去看的时候,一个小伙子已经扒拉开拥挤人群,拼命冲到了司机的身边,冲着司机嚷嚷,“赶紧给我开门!我要迟到了知不知道!”

  司机说,“小伙子,你急也没用,还没到站又在路中间,我没办法给你开车门。”

  小伙子气急败坏完全听不进去,“我要迟到了知不知道?啊?你知不知道?”

  见司机完全没有停车开车门的意思,小伙子一股子虎劲儿上来,伸手就去用力的扒开车门,脸憋的通红,吭哧吭哧的用力拉开,一个猛子就跳了下去,跑着穿过密集车流,好多车看到他突然出现路面上都紧急刹车差一点撞上。

  而我们的公交车也因为他跳车的这一举动只能猛然刹车,后面的车差点追尾,全车人都来了一个趔趄。

  我们一车人都不禁惊呼,为他捏了一把冷汗。真的,太危险了。

  我也是年轻人我知道有的公司考核打卡制度很严格,可能一次迟到一个月的奖金都没有,又或者严重的会丢掉工作。

  可是在生命安全面前,任何事情都要让行,都是微不足道的事情。

  万一他跳下车就被后面的车躲不急撞到了呢?

  当生命垂危的时候,工作有没有迟到还重要吗?

  而且工作迟到是由于你自己没有做好充足准备,没有预估堵车的情形导致的,这赖不到公交司机头上,不要把自己没做好的事情导致的后果嫁祸别人。

  —  3  —

  这起公交坠江事件,有一个细节,我感触颇深;

  也就是说,这个争执的妇女已经在车上冲司机闹嚷了好一阵了,后面才来到司机身边伸手殴打司机、司机还手最终导致车辆失控。

  我在想:如果当时在座的乘客有人站出来制止,拉开妇女,会不会这场悲剧就不会发生?

  还记得前几个月的这个新闻吗:

  这个视频里面的男生女生夫妻俩(并未领证),当时发生了一些争吵男生就开始女孩实施暴力可悲的是围观群众没有一人上去拉架,任凭女生被折磨被殴打。

  还记得前几年在山东招远一家麦当劳里,一个女孩就因为没有给陌生男子手机号码结果遭到6人殴打,最终不治身亡。周围围观的人一样没有任何人上前阻拦,所有人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冷眼看别人实施违法暴力,心想只要不波及到自己身上就好。

  我想如果能重新来过,车上的人一定会在妇女叫嚷着下车、无理取闹的最开始,就冲上去制止,不让她干扰司机的正常驾驶,保住一车人的平安无事

  可惜,没有如果。

  我无意指责他们也不忍指责,只是希望今后的我们,能够在看到违法事件发生的时候,你,我,他,我们都能站出来,大家站在一起就不会害怕。有时候沉默不是金,沉默有可能会断送我们自己的生命

  辛斯基先生有句箴言说:“不要恐惧你的敌人,他们顶多杀死你;不要恐惧你的朋友,他们顶多出卖你;但要知道有一群漠不关心人们,只有在他们不作声的默许下,这个世界才会有杀戮和背叛

  —  4  —

  事件真相公布后,更多的是唏嘘

  假如那天……

  如果当时……

  可惜,生命只有一次,现实中没有超人

  我们只能一遍遍的去感慨,去缅怀,去痛心,去反省,却再也唤不回那十几条无辜的生命

  逝者安息,生者警醒。

  希望大家都能够活在当下,珍惜生命,每天出门前和家人紧紧相拥,好好道别,因为你不知道哪一声再见,可能转头就是来生

  愿所有人都平安顺遂的度过此生。

  作者简介:萱草,电台节目主播,相信声音是有温度的,新书永远美好的自己充满期待》在当当网和京东网热卖中。

  也许你还会喜欢

  94岁金庸去世:一个时代结束,从不打一声招呼哪一刻,你动了离婚念头?李咏患癌症去世:身边的人,求你慢点走!为什么你更愿意一个人生活?1000位网友给出了答案陆屿安,我也曾用力喜欢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