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巫温妮》之一:女巫温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巫温妮》之一:女巫温妮

2018-11-02 16:00:23 作者:我是羽佳 来源:羽佳讲绘本 阅读:载入中…

《女巫温妮》之一:女巫温妮

  大家好!又到了周五,我们在之前的每周五连载过很多绘本,今天起,羽佳将开始连载一套新的绘本。

  这次选的,是快乐想象齐飞,滑稽温情并存,孩子们读到停不下来的绘本——女巫温妮》系列

  这套书一共有13册,原版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这系列一出版,便获得英国儿童图书奖,全球热销30种语言版本,再版达21次,总发行量超过2000万册。

  中文版在豆瓣的评分几乎都在9分以上,非常受欢迎,后几页还有全英文对照,一书两读。

  温妮的形象既不像漂漂亮亮的公主,又不是满脸皱纹的老巫婆,而是一个有点迷糊,却总有奇思妙想的独立女性

  她爱动物、爱网购、爱烹饪……她的故事总是妙趣横生,让人在哈哈大笑中畅游奇妙幻想国度

  这套书的插图由英国知名儿童画画家科奇·保罗所绘,画面生动色彩鲜艳细节丰富;故事由澳大利亚著名儿童文学瓦莱丽·托马斯所著,故事妙趣横生,老少咸宜,读来令人捧腹欲罢不能

  温妮到底经历了哪些有趣的故事?我们就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慢慢阅读吧。

  今天是第一期,我们来分享温妮的第一个故事——《女巫温妮》

  封面就开始爆笑了,这位名叫温妮的女巫打扮得很“潮”,乱乱的头发黑色嘴唇大胆服装配色,还带着不少配饰……不过她的姿势好奇怪。

  哦!原来她正在从一个台阶上摔下去!脚下的黑猫似乎就是罪魁祸首,想必接下来是一幅“人仰马翻”的画面了。

  哈哈,温妮为什么会摔倒呢?我们现在就去看一看!

以下图文涉及剧透,加粗字体为绘本原文,其余为解说。图片来自绘本实物拍摄,仅供预览,感兴趣读者购买正版。

  故事开始:

  女巫温妮住在森林中一栋黑色的房子里。房子里里外外都是黑色的。地毯是黑色的,椅子是黑色的,床是黑色的,床单是黑色的,床上的毯子也是黑色的,就连浴缸都是黑色的。

  住在黑房子里的还有温妮的猫,威尔伯。威尔伯也是黑色的。麻烦就这么开始了……

  当威尔伯睁着眼睛趴在椅子上的时候,问你能看见他。不管怎样,她毕竟能看见他的绿眼睛。

  可当威尔伯闭上眼睛睡觉的时候,温妮就看不见他了。她会一屁股坐到威尔伯身上。

  当威尔伯睁着大眼睛趴在地毯上的时候,温妮能看见他。不管怎样,她毕竟能看见她的绿眼睛。

  可当威尔伯闭上眼睛睡觉的时候,温妮就看不见他了。她会被威尔伯绊个大跟头

  一天,温妮又被威尔伯绊了一个大大的跟头。温妮觉得,必须要想个办法解决一下这个问题。她拿起魔法棒,轻轻一挥,大喊一声:“阿布拉卡达布拉!”

  威尔伯不再是黑色的了。他变成了翠绿色的!

  这下,威尔伯趴在椅子上睡觉的时候,温妮能看见他。

  威尔伯趴在地板上睡觉的时候,温妮能看到他。

  威尔伯趴在温妮床上睡觉的时候,温妮也能看见他。

  但是,威尔伯怎么可以睡在她的床上呢?

  于是,温妮把威尔伯抱到了房子外面,放到了草丛里。

  威尔伯蹲在草丛里,这会儿,即便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温妮也看不见他了。

  当温妮急匆匆地从屋里冲出来的时候,又被威尔伯绊了一跤。她跌跌撞撞,连翻三个跟头,最后一头栽进了玫瑰花丛里。

  这下,温妮真的生气了。她拿起魔法棒,连挥五下……“阿布拉卡达布拉!”

  这时的威尔伯立马变了样儿红色脑袋黄色身子粉色尾巴蓝色胡子,还有四条紫色的腿。不过,他的眼睛还是绿色的。

  现在,不管威尔伯是蹲在椅子上,趴在地毯上,还是钻进草丛里,温妮都能看见他。

  就算他爬到最高的那棵树的树顶上,温妮也能看见他。

  威尔伯爬到最高的那棵树的树顶上,躲了起来。

  威尔伯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可笑极了,连小鸟都在嘲笑他。

  威尔伯很难过。他在树顶上躲了一天一夜。

  第二天早晨,温妮发现威尔伯还在树顶上。温妮非常担心。她爱威尔伯,她不愿意看到威尔伯那么难过。

  忽然,温妮想出了一个主意!她挥动魔法棒,大喊一声:“阿布拉卡达布拉!”

  威尔伯又变成了黑色的!他咕噜咕噜叫着,从树上跳了下来。

  接着,温妮又挥起了魔法棒,只见她这里挥一下,那里挥一下……

  温妮的房子不再是黑色的了!房子的墙壁变成了黄色的。屋顶和门变成了红色的。椅子变成了白色的,上面放着红白色条纹的靠垫。地毯变成了绿色的,上面印着粉红色玫瑰花。

  床变成了蓝色的,上面铺着粉白花纹的床单和粉红色的毯子。就连浴缸都变成了亮闪闪的白色的!

  现在,不管威尔伯在哪里,温妮都能看见他。

  故事结束

  ---------------------------------------

  温妮的第一次亮相,就是这么令人捧腹的故事。

  温妮的黑色房子的确像是女巫的配置,到处都是黑色,简直酷极了!

  但作者并不想塑造一个高冷的女巫,他总会时不时捉弄一下自己的主角

  于是,温妮就各种倒霉,给我们展示了好几种花式摔跤……

  要说温妮还是挺有本事的,不但可以把猫变成翠绿色,还可以把它变成彩色的!

  威尔伯这只黑猫看起来很酷,其实是个胆小敏感的小可爱,它没有能力反抗温妮的“霸权”,只好像鸵鸟把头埋进沙里一样,躲在高高的树顶。

  故事在这里迎来了温情,温妮爱她的猫,不希望看到它难过。

  于是温妮把威尔伯变了回来。但事情总要解决,温妮有了一个绝妙的好主意。

  她把房子变成了彩色的!这样,无论这只黑猫去了哪儿,温妮都能看见它了。

  故事在这里戛然而止,让人意犹未尽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不要改变他,让他做自己才是最棒的。

  短短一个故事,给了我们不少悬念惊喜同时又非常完美地塑造了一个可爱的形象:一个不算太漂亮,有点糊涂、却又聪明本领,又有同情心的女巫。

  “阿布拉卡达布拉!”是女巫的咒语,也是孩子们看过这套书之后最爱学的话。

  如果我们平凡生活也能偶尔来点魔法,该是多么疯狂美好

  没看够的话,我们下周再见喽!

  感兴趣的,下面即可购买本册。

  您还可以点击文末下方的“阅读原文”,进入当当网购买《女巫温妮》全13册(中英文双语版)

  本文图片来自实物拍摄,仅供预览,感兴趣的读者请购买正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