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时只来源于太喜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时只来源于太喜欢

2018-11-02 18:09:5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直以来,我的动手能力比较弱,家中不管什么东西损坏,或者更换个灯泡之类,都与我无关。那些拆来拆去的事情,我更从来没有沾手过。家里有过好几次电脑故障,也是他人搞掂的。反正,在大家感觉中,在自己的自我认识中,我就是动手方面弱者

  昨天,恰逢大家都忙活去,家里就我一个人,我按照惯例打开电脑。对于电脑,我几乎有了依赖症,只要有空,就一定坐到电脑前。但不幸的事发生了,开机听不到“嘀”的一声,只听到电脑里风扇转动的声音,然后显示器没有反应。无法开机,怎么办?我连续操作几次都是老样子。想请人过来看看,只能到晚上,但余下的时间,我将失去电脑。不行!我忽然觉得有点忍受不了。于是,我开始手机百度。很快,我查到了好几种原因解决办法。但解决的手段,必须拆机,这可是我的弱项,可是因为太想上电脑。于是,我找来了工具,开始有生以来的第一次拆机。

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时只来源于太喜欢

  松下螺丝,卸下外壳,这些还好办,可是面对里面复杂的东西,我一头雾水。哪个是内存条?哪个是CPU?从哪儿下手拆,又如何清洁整理后重装,我只能一次又一次百度,一点一点地弄。但按照网络上的指引,操作一次后,依然没有任何改观。或许就因为太想上电脑,无法忍受到晚上的缘故,我竟然也破天荒的耐心,一次又一次,拆、擦、装,终于在捣腾几个小时之后,顺利开机,电脑恢复正常。一种兴奋占据了我的大脑,这是我自己从来没有想过的。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时只来源于太喜欢是的,若不是因为太喜欢上电脑,我就不会去拆电脑,主动去寻找问题,解决问题,我只是简单地将问题交与他人而已。

  所以有些时候评判一个人是否具备这种能力之前,也要了解他是否喜欢。喜欢程度不同,能力大发挥程度也就不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