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庆公交坠江事件:冲动是魔鬼,会吃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重庆公交坠江事件:冲动是魔鬼,会吃人

2018-11-02 18:00:42 作者:谷润良 来源:谷润良 阅读:载入中…

重庆公交坠江事件:冲动是魔鬼,会吃人

  想必大家已经被重庆公交坠江的事刷屏了。

  看了这个视频,我特么这辈子的脏话不够用了。

  因为你自己原因,坐过了站,就迁怒于司机,谩骂,殴打,抢夺方向盘,置一车人的生命于不顾?大姐,你应该炸了地球啊!!!

  我实在理解不了,不就是错过一站路嘛,有那么严重大不了走回去,或者坐个反方向车就是了啊。

  谁还没有个坐过站的时候?头两天上早班,我只顾着玩手机,没听见报站牌,还错过两站呢,折腾一番,到了单位就迟到了。迟到就迟到呗,下次早起一会儿床,路上仔细一点就是了。

  不要说公交坐过站了,人家还有坐长途火车打瞌睡错过站的呢,那样的一站路可就远了,也没见有人因为这个殴打司机的。

  有急事?什么急事?是你女儿被轮奸了,还是你妈被杀了?喂,有急事压根儿就不该坐公交车啊大姐!!!

  行行行,就算你家没车,也没钱打车,只能坐公交,但司机报站你不下,你特么能怪谁?只能怪你自己,怪你的脑袋转不过弯,怪你的耳朵灵敏。既然脾气暴,怎么不当场割耳,当场划脖子啊,自个儿把自个儿解决掉啊。

  自私的人,在公众场合,一旦自私起来,真的太可怕了!

  他们眼里只有自己,只有自己的利益,就连别人的生命,都像空气

  司机多可怜啊。

  42岁,上有老下有小年纪,早晨5点就上班了,每个月摸爬滚打可能也就挣个糊口的钱,勉强维持一家人生计。他可能和女儿约好了周末的时候,一家人去爬山,他可能和爸妈约好了下周末的时候,一家人回老家聚餐,他可能允诺了妻子结婚纪念日的时候……5点,他揉揉惺忪眼睛,想着以后的盼头,挣扎着从床上起来,“上一天班就能挣一天钱”,一路上,他安慰着自己,5个多小时后,他所有的愿望都破灭了,他,整个儿从这个地球上消失了。

  其余的乘客,多无辜啊。

  坐过站的不是他们,和司机吵架,打架的不是他们,和往常一样,他们规规矩矩坐趟车,凭什么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冲动魔鬼,魔鬼会吃人。如果那位大姐冷静一点,不吵不闹不动手,结果完全两样啊。当时不过错了一站,现在好了,后半生都错过了,全车人的后半生,都错过了!

  活在这世上,每个人都应该明白,你不是孤岛,你不是单独的个体,你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别人,牵一发而动全身。整个社会是一个关系网,你搞破坏,就一定会伤害别人,殃及无辜。

  你随地吐痰,就给清洁工增加工作量

  你夜里大声喧哗,就影响邻居休息,他们家说不定有一个明早要考试学生

  你抢上抢下乘地铁,就可能撞倒儿童,撞倒老人,撞倒孕妇

  人之所以为人,就是因为人有公德心。一个人善不善良,就看他在公众场合的模样

  愿每个人都活得像个人,对得起自己身上这张皮。

  为死者默哀。

   • end • 

  作者:谷良,处女座处男,情感砖家,十九线青年作家微博谷润良,公众号谷润良(),新书《对得起时间,对得起自己》全网热销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