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知我缱绻心事,谁解我念之心愁,若是你懂那便最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知我缱绻心事,谁解我念之心愁,若是你懂那便最好

2018-11-02 20:27:21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的脚步停在硕大的落地窗前,手里端着一个透明的没有一点装饰图案水杯水滴顺着杯沿向下滑落。电视里播放着纪录片,英国男记者自己团队登上喜马拉雅山脉采访记录在那里生活的人。生活在高原上的人,有着高原人特有的皮肤,和能承受压力心脏。他们以采集冬虫夏草为生,代代如此,镜头前的他们眼神里显现出一丝绝望,生活越来越难。

  生活从未容易过。

谁知我缱绻心事,谁解我念之心愁,若是你懂那便最好

  那是冬夜窗户白雪皑皑。不是适合出门的天气。她对着镜子刷牙,半个小时后,镜子里的她满嘴血。抬起左手胡乱的擦干嘴上的血,她盯着指尖上沾染的血渍,大脑里还是那句话,“我结婚了”。

  他是她的初恋,幼年的时候因为在一个公园玩滑梯时遇到,成为好朋友。一路约定着上同一所初中,同一所高中自然而然的在一起。呼吸频率都变得一样

  太相似的人怕是不适合在一起。知道他出轨是前一个月的事情,离他与那个女人结婚,相距不过一个月的时间。在书中看到:“出轨不是导致恋人分手理由,出轨只是感情破裂的征兆。”她深知镜破无法再圆,无力追回一份已不存在信任的感情。

  她带着自身的倔强,一句“为什么”都没有问,离开决绝仓促

  心里念:“去***。”

  下雪天即便是白日光线昏暗,她拿起抱枕把电脑搬上床,看冷门电影,没有波澜起伏的情节,没有炫人眼目的特效。 电影里浮现一张男人的脸,冷漠的走在路上,周围的人说说笑笑偶尔路过时碰到他的肩头,他头也不转的只是向前走。遇到红灯就和大家一起停下来等待绿灯时再一起向前走。重复着不用思考动作,就像咀嚼米粒时早已忘记了这一口饭中包含了多少的风霜雨露,才风雨兼程的来到每个人的碗里。

  忘记感恩的人,心脏早已死去。

  这样的日子持续,直到他出现

  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 (遇到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

  她遇到他,是一个春天

  她的名字是森,她说:“我的名字是森,如果你喜欢也可以叫我木木木。”

  他的名字是林,他说:“我的名字是林,但我不喜欢别人叫我木木。听起来像女孩子的名字。”

  在她感情糟糕时期,他就那样出现。

  起初对他是心存不屑的,自认这辈子最爱的人已经离去。只不过她是颜控,看到他发来的照片,她说:“你的眼睛怎么这样好看。”

  他说:“如果你听到我的声音,会更喜欢,我想我能够懂得你。”

  他们在房间里连续的睡觉,讲话,喝水。

  他说,你是最性感的女人,我之前从未见过这样的女人。白天时你那样的乖巧,夜晚来临时成为老虎,你控制我的大脑,对其他人再无兴趣

  她笑着枕在他的腿上,抚摸着他的脸颊问道:“你喜欢吗?”

  他看着她的眼睛,低下头吻她:“我爱,不仅仅是喜欢,我想要拥有你,但不知道我是否可以。”

  她没有回答,下床喝水。

  在外面行走时,她是几乎不穿内衣的。束缚东西,她不喜欢。她穿着棉麻的灰蓝色衬衣坐在书店台阶上看书,头发散落在肩头。不说话。这样的姿势坚持三个小时,直到看完一部小说

  他来书店接她,问道:“今天看的书怎么样,是否从中得到些许。 ”她点点头,又摇摇头。挽起他的胳膊说:“今天看了一部小说,有点纪实性,讲那个年代暴露在阳光下的真实人性,男主角懦弱,爱钱,爱女人的肉体。女人忍耐幻想,并在最终失望。我觉得我看不了这样的小说,太过现实,击碎幻想的可能,不留缝隙。”

  他带着她去另一个城市,他在那里有工作。她随他一起去。

  在火车上他给她买了一盒冰激凌,哈根达斯的草莓味,她吃一口,喂他吃一口,两个人分享一盒,很快吃完。对面坐着一位年轻母亲,和皮肤白净小男孩大概五六岁。他逗小孩子笑得不停,小男孩妈妈拿出背包里的小汽车,要与男人分享。男人问,“这是你最喜欢的吗?”小孩认真的摇摇头,“我最喜欢的是一辆白色的,我忘记带了。”他逗着小孩玩玩具,小孩子开心的笑出了声。她与对面小男孩的母亲相会一笑。

  她看着窗外的风景,与很多列车擦肩而过,看到很多的树木花草破旧房屋美丽高楼,拾荒的女人,插腰站着的男人,叼着大烟棒蹲在路边的老人……

  他出去工作,她在酒店里看电影,发消息给他:我快要饿死。

  他回复:很抱歉,我很快就回去。

  他们在深夜出去吃面,他不吃辣椒,她爱吃辣椒。两碗面一碗红彤彤,一碗青白白。在回去的路上轻吻,五分钟的路尽走的如同没有尽头。

  “真喜欢啊,空气真好啊,有你真好啊,真希望永远和你这样在一起啊”。她抱着他的胳膊不愿松开,他用另一只手摸摸她的头说,“我也希望”。

  俯下身吻她。

  地铁上挤得连一丝空气都塞不进去,他们站在最外面,他用胳膊护着她对其他下车的人说,“小心点小心点。”

  他吻着她的嘴唇,看着她的双眼说:“你因为一点小事就可以笑,我是如此的爱你这样。你的明目张胆,让我觉得放松舒适。”

  他在外屋工作,她在里屋抱着电脑看韩剧,笑得停不下来,他进屋摸着她的头说:“你安静点吧,这样我没有办法专心工作,晚上便不能早点结束陪你看电影了。”她嘟着嘴点头答应。 他转身房门还没关上,又听到了身后的笑声,摇摇头便罢。

  她冲出房门说:“我被咬了。”跑着他面前一定要他看被咬的地方。他抬头嗯一声又继续工作。见他不理,她只得绕到桌子的另一边坐在了椅子上看书。他在工作间隙起身去卧室,她偷偷跟在后面,看他点上蚊香,他转过头看到她笑眯眯扑过来讨吻的样子

  他的生日那天,在另一个城市工作。她在朋友家,他对她发消息说着想念,她在夜晚坐很久的火车去他在的城市,他在车站等她,带着她最喜欢的橙汁。

  在深夜睡觉,他总是把用胳膊环绕着她,她枕着他的胳膊睡,一夜好梦。有时候她也会问:“我这样一直枕在你的胳膊上睡,你的胳膊不会觉得麻痛难受吗?”他摸摸她的头认真的说:“不会,因为你的小脑袋空空如也,所以很轻。”她咬他一口,转过头不理他。他从后面抱过她说:“有的时候会不舒服,但是我喜欢这样,你枕着我,我觉得安心踏实。”他说:“我觉得你就是我的生日礼物,你的到来就是我的礼物。”

  清晨睁开眼睛,窗外阴天,她跳下床去洗澡,偏凉的水温让她觉得清凉透澈。没有擦干身上的水滴就跑出来大喊他起床。吵醒他后,她带着胜利笑容拿起放在桌上的一串葡萄,一粒一粒的塞进嘴里,是昨天晚上他回来时在街边买的,卖葡萄的老奶奶家里自己种的。

  晚上他工作结束时,她已经睡着。为她盖好毯子,他打开电视,看政客们的辩论作为消遣。走过去拿起桌子上她打来但是未吃完的零食,一袋鲜虾片,塞一片入口后随即摇摇头又放下。家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零食,他是不吃的,只有她吃。

  有一天他回来,刚推门进来就被冲过来的她抱住,她说,“我给你看很好很好很好很好的……”她还没说完,他指指桌子上放着的玻璃瓶里的两条蓝色的小鱼说,”你想给我看这个吗?”她嘿嘿笑着跳上他的背,要他走到桌子旁边,又跳下来说,“以后我心里可不是只有你了哦,还有它们。”

  她习惯于每天喝牛奶,泡一杯茶倒入一整袋的浓牛奶,吃维生素片,晚上跑步。

  他习惯于每天喝淡茶,托英国朋友从很远寄来茶,很少吃水果,早晨跑步。

  她像大多数恋人中女孩那样,因为他没有及时回复消息而生气,因为他提到工作中遇到的其他女人而生气,因为他不主动电话给她而生气,甚至因为他不让她喝太多的饮料而生气……他也会生气,在她不讲道理的时候生气。生气的时候他也从不会退让一步,一定要和她讲清楚道理才罢手。

  她在他做饭的时候从后面抱紧他:“为什么你对我总是如此的有耐心,即便有时候我表现的像一个不成熟小女孩抱怨你,对你生气?”他边清洗着盆中的青菜边说:“因为你值得我对你耐心。”

  她说:“你知道吗,遇到你之后,我已经很少再看阴郁的电影,很少在深夜失眠甚至哭泣,甚至牙龈很少再流血。你像是一颗药,治愈所有。”

  她坐在窗边,看着外面跳来跳去的小鸟,胃里不用再喝茶,也感觉充满暖意

  真正属于彼此的感情,让人觉得平静。她心里想,“还好,遇到你的时候,我是单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