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仿若一颇具年代感的小巷午后屋檐的雨滴,点滴之间,皆为生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月仿若一颇具年代感的小巷午后屋檐的雨滴,点滴之间,皆为生命

2018-11-02 20:25:25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从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悄悄地来,在某个难以预料时刻轻轻的去,这来去的中间,有多少有用或无用的东西内心流淌,有多少令人迷恋的光?

  回头细看,当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悄然来到这世上,努力睁开他那稚嫩而又清澈的双眼,怀着未经雕琢的天真来凝视这个新奇地方时候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心动与向往,但随着时日增加,他并不满足于静躺于婴儿车来感受这个令人怀有期待世界,他要用倍显孱弱的双脚来与大地进行一次略显庄严生命初次深刻的触摸。

岁月仿若一颇具年代感的小巷午后屋檐的雨滴,点滴之间,皆为生命

  但结果并没有他想象的那样的美好,在他眼里那些比自己稍显庞大的大人们却可以在这片充满温情土地自由的漫步,奔跑,或者由于兴致驱使,还可以肆无忌惮的尽情跳动着,而当自己真正接触到它时,曾经温情的大地此刻却好像刻意与自己作对一般,显得极度的冷漠坚硬。无数次的跌倒,比跌倒多一次的爬起,为了能像其他人一样自由的行走甚至奔跑。

  他总在膝盖亦或身体接触泥土的瞬间,毫不犹豫的进行下一次的探索尝试,跌倒与爬起次数的逐渐增加与经验积累,让他终于可以给自己一个安全的交待,像当初那些大人们一样自由的行走与玩耍。这数不尽的跌倒与爬起看似毫无用处,甚至在还未学会行走之前,换来的只是当初那些调皮孩童们有意无意的捉弄与嘲笑

  但正是这些无用的重复才能让生命个体接下来的脚步走得更加坚定稳健,因为这些看似无用的过程,实则乃是一次生命最初的承接与过渡,因为这些“无用的”过程,鲜活的生命由此舒展开来,走向未知的远方。

  在生命的进行过程中,无用的陈词滥调总会时时刻刻以自我感觉理性方式提醒着我们,或许因为无用的毒害,让我们错过了诸多连自己都无法估量的精彩,或许有人认为读书是何等的枯燥乏味,让生命之湖激不起半点的涟漪,这些阅读消耗时光在那些厌读的人看来,无异于浪费生命,因为无知,所以继续选择蒙昧安逸的沉睡。

  或许他们并不曾知道,一个产生天才的犹太民族,当他们的孩子降临人世的那一刻,他们的父母会在书籍精心的滴上蜂蜜,让他们的孩子用唇舌去舔吻蜂蜜,因为他们要孩子明白,读书是幸福的,知识是甜的。一个并不强大的民族,看似万劫不复,却像巨石之下的小草,卑微柔韧,蓬勃!

  人,从最初的空白诞生,到最终的丰硕离去,并不能带走什么,可能重要的是这期间存在过 程中的幸福感,幸福感从何而来,众说纷纭,并不绝对,当你嘴角上扬的那一刻,或许没有人能说出具体答案,而那些看似无用的东西,总会在此刻路转溪头忽现。

  无用之美,无以往复。简言之,仿若一颇具年代感的小巷午后屋檐雨滴点滴之间,皆为生命的滋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