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季又重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季又重来

2018-11-03 05:36:06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季又重来

  江南的雨季十一以后就来了,冷风刺骨又钻心,已经不记得金秋十月的暖阳和层林尽染的秋天了。

  兼职结束个人走在飘雨的大街上,只有寥寥无几行人和来来往往的车辆,这个城市真是格外别致,在雨雾中若隐若现,似有似无,等在公交站台前,只能看到一辆辆极速行驶的汽车轮胎后扬起的水花

  橘黄色路灯也没能给我一丝丝暖意,我好像看到了你,又想起你不在这里,便又把头埋下去。站在队尾,撑着那把上次见你时拿着的伞,若无其事的盯着被雨水打湿的鞋子,跟着人群上了车。车厢里惨白的灯光打在每一位乘客的脸上,车窗反射出灯光下的广告空气中弥漫着白酒雨水和胶鞋的气味,坐着的人都在低头看手机,上了年纪的几个也在用我听不懂的家乡话攀谈着什么,我觉得这样的雨季是令人厌倦而又无可奈何日子

  但死知道,我不能改变什么。

  只是在这密密麻麻的雨丝中,无端的想起你来。

  想起,那个十月放假的时候你来找我,我们一起坐最早的列车碧空如洗的湘江,我拿着手机拍景,你那着手机拍我,我偶尔做个鬼脸,还跑去跟你合拍阳光牵手影子美食特色小吃劳累时倚靠的肩膀……那时,空气中充满着快乐味道,至今想来都是糖果甜蜜

  如今,我独自坐在那里,面对着这样的场景,真觉得这样的周末应该快乐起来啊,认真的快乐起来,不需要担心考试,不用很认真的念书,可以逃课,也可以睡懒觉,可以去逛街也可以吃美食,只是不要想起你。

  我们起初也是晴空万里,后来不知为何突然暴风雨,日子一天天过去,雨似乎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就像你再也不会回来那样。

  我想我们的分开不是因为雨季,而是因为不爱了吧。

  你说你学不会,不过是不想为我改变,甚至我从没有想过你能为我改变,离开了的就是不回来的,那有什么返程车,人生都是一张单程票,你下车了,我还没到站。所以我要一个人继续走了,即使在雨里,你不在的日子里,也不能回头。

  还记得某天在吃饭的间隙看抖音,看到这样一个短视频说:“能与初恋结婚概率是1%”我看到很惊讶,竟然只有百分之一啊,以前我以为我能和你百分之五十往上呢,后来转念一想,除了电影,好像我还没有在现实生活中见过初恋最终结婚的例子

  如果没有遇到你,我的人生又会是怎样?我也没办法回答,因为我遇见了。

  因为遇见你,我有了面对复杂人生的勇气。因为遇见你,我有了笑对颠沛流离能力。因为遇见你,我有了无条件相信自己底气

  因为遇见你,我成为更好更优秀自己

  所以,谢谢你,我的初恋

  人矫情起来的时候,感觉听歌都是再说自己,在某一个瞬间,我们有一百万个可能,但是没有预定和预测未知未来里,你就是最大的变数

  不管之前你怎么伤害我,我都想过和你复合,说我犯贱也好没出息也罢,我不管是重蹈覆辙还是互相折磨,只要最后的人是你就好,我不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成为一个路人一样过客

  但是这一次的决绝都是五年的失望攒起来的,即使有一百万个可能,你也是我的不可能。

  网易云音乐有这样一句话深入我心:“当一个女生错过她最想嫁的人,就会变得越来越挑剔

  当一个男生错过他最想娶的人,就会变得越来越随意

  挑剔是因为,谁都不如你。

  随意是因为,谁都不是你。

  我没有这样的情深似海,所以,我要向前走了,不能继续等着你,我不想陪你成长,等你长成后再去爱别人,勇往直前或者原地踏步都是不同生活方式,无论往后还有多少年,我都不想再折磨自己了,存着一点希望回忆活着。

  所以我们不要再见面也不要再联系了。

  真正爱过的人,是不可能做朋友的。一见面就会心软,一拥抱就会沦陷,哪怕多看一眼,就想重新拥有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生来就有缝隙,我一开始做什么好事,它就会慢慢的从我身边溜出,直到最后一点都不剩,而且漏出去的再也找不回来了。

  是你隔岸观火的无恙,还是我自欺欺人遗忘

  雨季又重来,而你已不在。没人提醒我出门要带伞,没人给我送暖水袋,没人把我手放在口袋里暖着,没人为我打好热水放在课桌右上角……

  梦醒人间看微雨,江山还似旧温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季又重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