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庆公交坠江真相:大妈坐过站,全车人没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重庆公交坠江真相:大妈坐过站,全车人没命!

2018-11-02 21:30:33 作者:摆渡人 来源: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重庆公交坠江真相:大妈坐过站,全车人没命!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10月28日,重庆一辆载有15人的公交车坠入长江,打捞过程牵动无数人的心。

  最近,权威消息称,重庆公交坠江原因已查明:是乘客司机激烈争执互殴,导致车辆失控

  同时被公布的,还有一小段视频

  视频里,一位大妈和司机激烈争吵,并拿起手机重重击打司机头部,司机则出手还击。

  在斗殴过程中,车辆失控,急速冲出护栏,一车人尖声呼救。

  而大妈殴打司机,原因也很离谱

  由于路线提醒,这趟公交不再路过大妈目的地站点,司机多次大声提醒,大妈没有听见。

  之后大妈发现错过目的地,要求中途下车。但按照公交车的规定,不能在非站点随意停车,否则可能发生隐患

  司机拒绝停车。

  怒不可遏的大妈冲到前面,和司机激烈争吵,直至发生视频最后的一幕。

  总结起来,重庆公交坠江事故真相是:

  一个不讲理的大妈坐过了一站,上前殴打司机,于是车上十五条鲜活生命,都没能坐到他们想去的下一站。

  -2-

  有人说司机不够坚强

  是的,我们见过很多坚强的司机。

  比如,在四川雅安,巨石从天而降砸中大巴车危难时刻,司机没有逃命,而是紧急踩下刹车,救下全车人的命。

  比如,在湖北宜昌,一名司机被飞起的金属块砸中头部,血流不止,司机强忍伤痛,将车平稳停在了应急车道,车上16名乘客无人受伤。

  比如,在大连旅顺,突发脑出血的公交司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没有求救,没有慌乱,而是用仅有的一点力气减速,把车平稳地停下来,直到最后时刻,还死死地抓住方向盘不放……

  看到这些,我们就该知道,没有一个公共驾驶员,不祈祷自己驾驶的车辆一路平安,没有一个公共驾驶员,愿意自己车上的乘客发生一点意外。

  通常来说,他们把乘客的命,看得比自己的命还重要

  可是别忘了,他们也是人,而不是神。

  和上面这些新闻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们经常被打。

  今年八月,淮南一位老人曾经没有追上公交,上车后拿雨伞暴打司机,以致把雨伞打断。

  而司机缩在驾驶座位,一直没有还手,事后被公司发放200元“安慰奖”。

  前天,在北京某公交车上,一位大妈也是因为坐过站,要求中途停车,遭司机拒绝。

  大妈提起整箱牛奶,击砸司机手部。

  司机躲闪过程中,公交车偏离正常行驶方向,紧急刹车后,仍与左侧车道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发生剐蹭。

  -3-

  为什么老人和大妈,这些传统意义上的弱势群体,都敢对司机大打出手

  因为她们知道,司机挨了打,多半会忍着,不敢还手。

  为什么司机不敢还手?

  因为司机爱惜自己的命,也爱惜他们的命,舍不得送他们去死。

  但重庆这位被打头的司机实在忍无可忍,他做了一个正常人都会做的本能动作——打回去。

  别先急着讨论司机不顾驾驶安全选择打回去是不是不妥

  难道殴打一个正在驾驶的司机就安全妥当?难道当司机的人活该被打?

  更令人心寒的是,从10时3分32秒,大妈起身走到正在驾驶员右后侧,激烈指责谩骂驾驶员,到10时8分49秒,大妈用手机击打驾驶员头部。

  这5分多钟的时间里,没有一个人上前拉住大妈,制止她的无理取闹

  直到驾驶员出手还击,战斗升级,全车人才开始慌乱起来。

  可惜,上天留给他们的时间,只有短短3秒,已经来不及改写结局

  就像网友说的那样:

  看到有乘客攻击司机,如果你以为事不关己可以坐在那儿看热闹,下一秒有可能你们这些看热闹的都会没命!所以,为了您的生命安全,该出手时必须出手!

  -4-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公交司机、医生老师,不知不觉沦为新一批弱势群体。

  公交司机按规定不随意停车,被打。

  医生鼓励条件孕妇顺产,被孕妇一家追着打。

  老师对没有完成作业学生罚站,学生家长开车警车,直接把老师抓到警察局

  面对这样多的魔幻现实主义事件,我们必须思考,这样下去的后果是什么?

  医生频频被打,久而久之,不再关心产妇手术风险和术后恢复,一切按照产妇的意思来。

  反正产妇挨上几刀,躺在病床上,没有力气殴打医生。

  老师害怕进局子,久而久之,也不再关心学生的作业和学习成绩,学生怎么开心怎么来,多说几句漂亮话,大人孩子高兴

  至于公交司机呢,干脆就不当公交司机。世上没有公交司机,也就不会有公交司机被打。

  而我们,千万别等走到这一步,才明白什么叫“一个大妈坐过站,全车人没了下一站”!

  为此,我恳请:

  对那些殴打司机、医生、教师无赖人员,绝不要用和稀泥方式草草处理,必须考虑到他的社会危害不良影响,以危害公共治安,甚至谋杀罪名依法严惩!

  另外,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如果看到这样倚老卖老撒泼打滚的无赖,请第一时间拉住他,并用手机击打他的头,大声问一句:

  “你忘了重庆公交车是怎样开到长江里去的吗?!”

  -End-

  亲爱

  在兵荒马乱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你的每次分享,就像给摆摆 一个爱的抱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