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条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条路

2018-11-02 22:05:44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条路

  无论我们做什么,去哪里,都会有人问为什么。为什么远离家乡选择漂泊?为了体验漂泊的艰辛苦涩,为了品尝人生的五味杂陈。为什么离开安逸稳定工作环境,而选择不断动荡折腾,为了追求自我成长,为了得到更广阔发展空间。我们很多人的家乡发展几乎停滞,没有太多流动性,小确幸的生活未必适合每个家乡人,没有个人长远发展。如果家乡可以满足内心的一切悸动憧憬,又有几人愿意远离家乡四处漂泊呢?眼前虽是苟且,但远方其实并不美好,只是没办法别无选择

  这年月单身多了久了总会被一直质疑,单身到现在是一种罪。都说一切随缘,但缘分,互相争取了、珍惜了才是缘分,不然只是一面之缘,只剩错过。如今无论男女,太害羞不好意思,太怕麻烦别人,也是心底有愧不够直接和坦诚。没有谁缺了谁活不了的,都是你来我往,没有感知,要么不喜欢要么就是幼稚。想要得到的都是要主动争取,被动就会被人忽视,甚至根本看不到,喜欢被动不等于有意义效果大家都很忙,众生唯一平等的就是时间!以前的人们依赖,如今都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太独立,太自由,彼此一个人都过得很好,还需要对方做什么呢?

  我们每个人看似都在忙碌着,其实很多人不知道为何而忙,或者是在惯性地生活,日复日,年复年。其实我们都是应该去建立一个稳定持续的秩序,一个属于自己社会和谐的秩序。健康、工作、家庭朋友以及精神生活,都是形成秩序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建立秩序,要根据自己的过往背景实际现状而制定战略,追求步步为营、达到攻守平衡。社会现实与生活本质,大都是残酷的,人心浮动、世态炎凉;但我们必须揭开,正确认识,不要充满各种幻想,活在小说影视剧所构建的海市蜃楼之中,更不要自欺欺人或者视而不见

  生活是残酷的,但不是去逃避的,而是直视的。众多的生老病死人情冷暖早已打碎了美好的幻想,冷酷言行忽略了人性中的温暖真相快乐不可兼得,甚至是二选一,你怎么选择?是否还在追求真理和真相?我们我们选择什么,势必也放弃了很多,甚至是人性中很多柔软部分,只剩下用残酷的外表来掩饰温柔的内心。如果不是身后空无一人不敢倒下,谁愿意一直独自一路披荆斩棘呢?在追求自我成长、实现价值过程中确实艰辛无比,甚至长久孤独。如果没有建立好一个稳定持续的秩序,平时我们所见到的很多世俗中的温暖和温柔,幸福和快乐,都值得一提,但都是短暂的,不堪一击的。就像现在很多人都充满了焦虑和动荡,这并不是单一因素造成的,而是组成秩序的那几个重要部分早已失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条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