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墨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墨色

2018-11-02 23:10:48 作者:6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墨色

  她睁开眼睛,眼前是一片漆黑,瘦骨嶙峋身子被子里蜷缩成一团,她深吸了一口气,霉气直刺鼻腔。像一只慵懒的猫,探出一个头来,还是好冷,头又钻回了被子里。她……失业了……

  时光倒回到了10年前……那时候,她还住老旧的平房,门前有个院子妈妈是做生意的,爸爸是个普通上班族

  “错一个字都不行,你看看你写的什么,不准出去玩!来来回回不好笔字,还想出去玩,走,跟我出去买字帖去。”

  那时候穷啊……写完一遍字帖,再用更粗一点的笔重新临摹一遍,也算是二次利用了。

  每当周末,墙的那一面就会传来欢声笑语。铜铃一般清脆笑声让她不止一次的想要竖起耳朵倾听,到底外面又发生了什么好玩的事,是彤彤跳格子输了,还是小文踢毽子又踢到了隔壁怪爷爷家。起初,他们还会兴高采烈的跑到她家的铁栅栏门口扯着嗓子叫着她的小名:“出来玩呀~我们都在等着你呢!”

  “我不去了,妈妈让我在家学习,你们玩吧”

  嘴上这么说着,眼睛却从未从她的小伙伴们身上移开,恋恋不舍的,扭捏作态的样子换来了大家同情眼光,但也只好离开……谁会透过那个只能伸进手去的小窗口陪你玩耍呢……一来二去的,便再也没有小朋友来找过她。外面的笑声似乎跟她越来越远。

  爸爸在她的窗户外又盖出一块空地,为了方便洗漱做饭。忽然之间,她的房间暗了下来,她只能开灯学习,可是,灯泡有点发黄发旧了,让她的眼睛很不舒服。于是爸爸又给她买了一盏台灯,每天傍晚下班回家,看到女儿规矩矩的趴在桌子上写字,就会觉得很得意

  “爸爸,我看黑板有点模糊

  话音刚落,爸爸就有点不高兴了:“多大的孩子近视!是不是平时看电视看得?你看跟你这么大的小孩有几个近视的?”

  心里有点委屈,但也没有办法……转头看看,整间屋里只有一张床,一个衣柜,一张桌子……她关上台灯,又钻进了被子里。嗯,越黑越好,不知道什么时候她习惯黑暗,挺好的,这样,谁也看不清她眼里的眼泪

  好久没有这样一个人安静的待在家里了,再也不用应付那些催命电话,再也没有劈头盖脸的责骂,当然,再也没有朝五晚九的工作……她点开手机时间刚好是七点五十分,生物钟果然可怕……

  她对冰糖草莓情有独钟

  上初中的时候,她的学习名列前茅,但是初中是个特别中二的年纪,班次的靠前,男同学追捧,让她有了些小女孩骄傲,但是儿时的孤僻让她对班级所有同学的关系无所适从成绩一落千丈父母表现出了绝无仅有失望,于是她想要拼命往上赶,终于有一天,她考到了班级前十。她兴高采烈的跑回家告诉妈妈,妈妈的眼神里充满了不可思议,连忙打电话告诉了正在上班的爸爸。她期待的看着妈妈打完电话。中午爸爸下班,手里攥着一串红彤彤的东西,高兴的恨不得把女儿抱起来。打开塑料包装纸一看,是一串包裹着冰糖的草莓,诱人香味透明光泽让她不断的咽口水,舍不得咬下那第一口。直到冰糖开始有些融化了,她小心翼翼的舔了舔,终于忍不住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这个味道让她终生难忘。所以,每次有好吃的东西她都会留到最后,因为它的美味增加十倍。

  半晌,她看了看还没退出的工作群,她们正在兴高采烈的讨论某个领导女儿举办婚礼事宜。出事那天,没有人敢替她说一句话风言风语传到了最狠的角色那里。阴险招数,旁人的落井下石,让她突然想起来儿时那个街道里,一切都还是童真年代。从懂事那天起,她出门就不穿鲜艳衣服,她怕太过显眼,她尽可能躲避一切她可以避免参加的社交,殊不知让她在工作几年的公司里的某一天陷入了更深的漩涡。每次调换岗位,她都带着极大的负面情绪低头苦干,她越是想离开这个世上的纷纷扰扰,他们就越是缠的你动弹不得。

  “来,说一下你能考进前五名的感想让大家分享一下”班主任头一次点了她的名字。“嗯……我想说,您平时总说我学习不行,家长也这样说,那我就好好努力呗,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考了这么好的成绩。”她受宠若惊般的说完了自己的感想。班主任却一脸嫌弃的说了一句:“好吧,你说的我一句也没听清楚,可能坐在后排的原因,你先请坐吧”  霎时,她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她恍神的坐下以后,一股血腥味直冲她的喉咙,她低头干呕了一声。那一天,她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

  她只觉得,是黑暗的驱使,是阴郁化身,不管是什么,她的眼前,都不再有色彩,她的归属,只有她所在的房间……外面的世界等待她的都是豺狼虎豹……她不想面对现实。               

  想着想着,阳光洋洋洒洒的照进房间,只听见胃里发出抗议声音,25岁的双手,连个情侣戒指都没有,她想了想,还是选择套上卫衣,拿起手机钥匙朝门外走去。还是另谋出路吧,她有点想念冰糖草莓的味道了……

  失败可以让你沉沦一时,人性一直要求你要完美……但是生存,是逼迫你不断的从泥沼中爬出来,哪怕是为了衬托世间险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墨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