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种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种智慧

2018-11-03 18:48:13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力学上有一个相互作用原理,说是一个物体受到力的作用,那么这个物体一定也对另一个物体产生相互作用,力是相互的。力的相互作用,效果是形变或者产生加速度

  那么,人与人之间呢,若这个力是愉悦的,是快乐的,或许应该积极回应;若这个力是不愉快的,是令人受伤的,那么,有一种智慧,叫不回应。

一种智慧

  有这么一句话:冤冤相报何时了。是啊,如果总是不断相互作用,最终是两败俱伤,直至无法互相发力。

  生活繁杂道路拥挤人生的路上,怎能不被人碰着伤着,也许无意,也许有意,也许甚至是处心积虑。

  人与人不同,所处的环境不同,所受的教育不同,这既有主管原因,也有客观原因。孩子生下来,就带有不同的天性更何况生活千差万别,不同的境况改造出不同的人。

  不要因为受力而不顾一切回力,须知,一次次的回力,会不知不觉中,让你改变自己频道,改变自己的方位,也改变自己的高度。当你任由自己的情绪不断与其相互作用之后,或许,此时的你,与被你鄙视、憎恨的人已相差无几了。

  宽容别人,其实是放过自己,护住自己,完善自己。

  人与人的相处中,真不必将力学的相互作用原理运用到位。如果你是矛,我可以是海绵,这不是简单软弱,当你的矛刺过来的时候,你发出的力会被一种柔软挫败;而当你拔出矛的时候,我还是我,并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其实,能将自己变为海绵,那是一种素养,一种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种智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