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宠爱的女人,都懂得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宠爱的女人,都懂得这一点

2018-11-03 18:00:47 作者:杨路 来源:杨路雅致 阅读:载入中…

被宠爱的女人,都懂得这一点

  只取够用的,不贪婪,不忘初心是一种难能可贵修为。-杨路昨晚给大家分享一个毛毛豆豆的睡前小故事。一个老翁在河边钓鱼,他钓了非常多的鱼,每钓到一条鱼都要拿尺子量一量,只要比尺子大的鱼他就会放回河里。

  旁边的渔翁非常不解地问:“我们都想钓大鱼,你为什么把大鱼都放回河里,只留和尺子一样长短或比尺子短的呢?”

  这渔翁坦然自若回答:“因为我家的锅只有尺这么宽,装不下大过尺子的鱼。”一定有人笑渔翁太傻,但是杨路老师认为这样能够抛开无穷欲念的生活态度恰恰是很多现代人欠缺的。很多女人不懂“知足”,贪念太多,深究其原因都是源自“比较”。和比我们富有的人比较会产生自卑心理,和狭隘的人比较,使我们更不懂得宽容,和比我们贫穷的人比较又会滋生自满傲慢情绪

  所以说,无休止的比较会让我们的心灵动荡不安,使我们无法追溯到幸福快乐源头,让我们的人生在别人的轨迹迷失

  杨路老师告诫女人们,“比较”不该是“攀比”,人贵在与自己比较,今天跟昨天比较,过去跟现在比较,如果现在的自己比过去的自己优秀,且有继续进步的迹象,就说明成熟了。希望天下的女人都能在知足长乐的心态中稳步提升,成为最让自己满意的女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